竞技风暴
一人上位却毁了全新433 多纳多尼比里皮差在哪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4日11:48 足球-劲体育

  意大利的冷,结果是一方面,但冷的多数来自和冠军身份不符的场面及球队气质。人们更关心多纳多尼的国家队和里皮的有什么不同,即世界冠军会如何前进。在这一点上,多纳多尼的开局给了外界一个最糟糕的答案,蓝衫军团在打法和信念等几点上,都远不及里皮军团。这也正常,新教练开创新时代需要过度,但球迷和媒体不会给多纳多尼太多适应时间。

  多纳多尼在8月16日友谊赛的用人方面过于铺张,有作秀、故意召用更多新人与里皮
划清界限的嫌疑。可第二场又马上回到里皮阵容,首发10人都是里皮军,同时又新召了5个人,两场用人前后脱节严重,让第一场的试阵失去了很多意义。沿用里皮阵容,无可厚非,可一定要对里皮稳定成型有效的阵容进行一些颠覆,又有用攻势足球哗众取宠的嫌疑。《米兰体育报》评价得较为客观,“多纳多尼本场的突出功劳是找回卡萨诺,其他的有待商榷。”

  商榷什么呢?当然是阵型和对部分里皮球员的使用。多纳多尼从上任开始确立433攻势打法,并在对克罗地亚的友谊赛中试验,本场赛前和那不勒斯当地业余队对抗赛也用这个阵型,所有人都以为本场他会用433,卡萨诺、因扎吉和马尔基奥尼首发,3人今夏状态都不错,位置清晰。可多纳多尼排出卡萨诺、因扎吉和佩罗塔的“假三前锋”,把佩罗塔放在右边,最是意外。

  按照

世界杯后期排兵和以往经验,佩罗塔在左,德罗西和皮尔洛在中间,加图索在右,这种安排更符合习惯,球员也更适应。佩罗塔在世界杯后三场都打左路,加图索在米兰就负责右边,但多纳多尼硬把佩罗塔放在右边前场(世界杯时佩罗塔只在对加纳时打过右边,还在中场,那时双中锋),使得阵型更像442,而德罗西和佩罗塔都没有明确的边路任务,这让
意大利
的边路成了陶宛的442主要进攻区域。

  失球,来自右边路传中,此前两次威胁射门,都是边路传进。本场意大利表现最差的,是奥多和格罗索两个边后卫。下半场马尔基奥尼上,构成了多纳多尼式的433,场面有所好转。在边路后,卡萨诺的作用也是个疑问,卡萨诺表现好,可他和皮尔洛没有托蒂与皮尔洛之间有默契,皮尔洛在阵中找不到世界杯时的位置和组织感觉,多纳多尼还在喊“把球给卡萨诺”,皮尔洛本场进攻本就不多,第一次插上还是22分钟,经常把球交给卡萨诺弱化了自己的作用。

  对比周三的对手法国,意大利的延续性明显不够,多纳多尼的一味求新面临严峻考验。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30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