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张文钊国米开练大叫"累惨了" 豪言休息好了再亮真本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4日11:20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郑宇米兰报道 一路风尘仆仆,张文钊终于在9月1日19点抵达了米兰机场。张文钊才下飞机就发现国米方面来接他的人还没有出现,发短信和王大雷取得联系之后,才知道,原来迟到是王大雷造成的:当天二队的训练结束得比较晚,而随队训练大雷期望第一时间看到好朋友,执意要到机场来迎接张文钊到达。

  倒时差却忘调时区

  由于接到张文钊已经是傍晚将近7点半,因此开车到机场的经纪人克里斯蒂安希望在机场吃过晚餐再回去,但由于机场的食物多为快餐食品,两位年轻球员礼貌地拒绝了他的提议,表示只要吃一点水果沙拉,补充一下天然维生素就可以了。在吃沙拉的时候,大雷和文钊好好地聊了聊这两天的情况。大雷告诫文钊训练量非常大,抵达之后首要任务就是要倒时差,好好休息,第二天上午的训练才能跟得上节奏。

  回到下榻的酒店已经是晚上9点多,放好行装后张文钊第一件事就是从行李里面摸出了好几袋瓜子给王大雷:“你不是喜欢嗑瓜子么?给你带的。”大雷则兴致勃勃地向张文钊推荐起了最近国内大热的喜剧电影《疯狂的石头》:“你还没看过这片吧?可逗了,我带了这片子,过两天你有空了可以看看,真的特别好玩!”

  吃过晚饭后,陪同叮嘱张文钊一定要熬过11点钟才能睡觉:“不然你倒时差的过程将非常辛苦,别你时差还没倒好,人都已经回到中国了。那你这次米兰不就是白来了么?”文钊点头称是。好不容易熬到了11点多才酣然入睡的文钊结果犯了一个无心之错:为了让自己准点起床,他把手机闹钟定到了早上8点半,但是他却忘了把手机改为欧洲时区,结果闹钟在欧洲时间半夜2点半就闹了起来,“正睡得香着呢,结果给闹醒了,不然这一宿肯定睡得特连贯特舒坦。”早上起来,张文钊给大家讲起这个小插曲,遗憾地说道。

  第一练,“累惨了”

  和王大雷已经在国米训练了三天,对这里的一切已经有些司空见惯不一样,搭乘二队大巴首次进入国米训练基地的张文钊对于豪门国米不为外界所知晓的内部设施还是感到了好奇。国米的基地隐藏在一个小镇旁就让他感慨不已:“东绕西绕才绕进来,就算告诉我地址,我也是死活也找不到。”

  虽然张文钊在出发之前,已经有意识地在国内倒了时差,但是在上周六上午的训练中还是感到了身体疲惫。大约才踢了半场比赛,他就跟翻译提出:“我根本就跑不动了,能不能跟教练说说,让我退出比赛?”但是教练当即否决了他的这一请求,“我知道你才到

意大利,但你必须坚持下去,不然周一回来你还是跟不上球队的节奏。”张文钊只能咬牙坚持到分组对抗赛结束,下场就喊:“我的妈啊,这可比中超联赛累多了。”但是文钊还是有些不服气地表示:“等我周末休息好缓过劲来了,我的表现肯定要比今天好,到时候再让他们看看我的本事。”

  时差问题让张文钊在第一次训练中的表现大打折扣,但是一直在场边观看训练的国米员帕克表示张文钊几次快速启动后的带球突破过人还是给他留下了相当深刻的印象:“下面等他好好休息过来之后,下周的训练我相信我们还能从他身上发现更多的闪光点。”帕克也没忘记告诫张文钊,“还有一周的训练,稍微悠着点,别到时没力气了。”

  结束上午的训练回到酒店之后,好不容易有机会逛街的王大雷从午饭开始就念叨着要去米兰市内看看。张文钊生性就不喜欢逛街,再加上上午的训练真给他有点“累惨了”的感觉,下午他就单独留在酒店里睡了一觉,顺便看了王大雷给他推荐的“疯狂的石头”。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4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