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西班牙4比0血洗还嫌进球少:遗憾离1000球就差1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4日10:31 东方体育日报

  4比0大胜欧洲“鱼腩”列支敦士登,西班牙走过了按部就班的一步,这是一场原本就在计划中的胜利,赛后,西班牙将帅并没有表现出过多的喜悦。因为这场面对鱼腩的比赛他们只进了4个球,要知道,只要他们能再多进一个,西班牙国家队的进球数就能完成从三位数到四位数——1000球——的质变。

  此外,这场比赛之后,9月4日,西班牙国家队还将迎来欧锦赛预选赛的第二个对手
北爱尔兰,尽管对手同样实力不强,但由于同组的其它对手实力不弱,其中丹麦和瑞典更是直接的出线竞争对手,因此,西班牙队想着把多在弱旅身上挖净胜球当作了主要目标。

  这是西班牙队在德国

世界杯上的失败之后迎来的第一场官方比赛,阿拉贡内斯的球队也到了必须要用大胜来挽回人气的时刻。但是,想要用大胜列支敦士登的方式来拉回球迷的心非常困难,因为,只有世界杯或者欧锦赛决赛阶段的比赛,才能让西班牙球迷真正提起兴趣。

  这次

预选赛,西班牙队分在了F组,同组的还有冰岛、瑞典、丹麦、拉脱维亚、北爱尔兰和列支敦士登,尽管外界认为西班牙队将陷入北欧球队的包围,但《阿斯报》认为西班牙队出线无忧,因为在传统上,西班牙足球恰恰是北欧、东欧和英伦足球的克星,至于列支敦士登,更只能成为全小组的陪客。

  但不管怎么样,西班牙队都得开个好头,尽管列支敦士登无论从认可还是面积来说,都只能算是西班牙的一个小镇。列支敦士登是欧洲第四大“微型国”,总面积只有160平方公里,本地人口也只有3.5万,但由于是税收极低,因此这个小国竟汇集了多达7.4万家的企业。不过,列支敦士登无法开展职业足球联赛,该国的球队只能参加邻国瑞士的联赛。列支敦士登主帅安德马特为对西班牙和瑞士的比赛招了20名球员,少失球是他们的唯一目标。安德马特手下,除效力于

意大利锡耶纳队的前锋马里奥外,近年来也多出了几位能在欧洲知名球队踢上球的年轻球员,如效力于瑞士巴塞尔的中场弗兰茨,效力于葡萄牙博阿维斯塔队的门将皮特,球队的实力有了一定的提高。

  但西班牙队在实力上毕竟要比列支敦士登高出好几个档次,从比赛一开始,主场作战的西班牙队就可以非常轻松地直接攻到对方禁区内。在错过了数次机会后,第20分钟,劳尔左路策动攻势,比利亚传球恰到好处,托雷斯门前简单完成射门。进球之后西班牙队控球更多,列支敦士登再也攻不出本方半场,但西班牙队也多次陷入对方越位陷阱,第45分钟扩大比分,阿隆索传球,比利亚禁区右侧16码处劲射入网。上半场西班牙控球率达到65%,14次射门,下半场西班牙队继续全面占优。第61分钟,比利亚直接任意球破门梅开二度。第66分钟,佩尼亚左路传中,路易斯·加西亚小禁区右侧边缘射入近角,西班牙队4比0大胜,遗憾的是,这只是西班牙队历史上的第999球。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10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