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后齐祖时代法国百花齐放 专属前腰消失扩大"脱颖空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4日10:10 东方体育日报

  客场挑战格鲁吉亚队,是法国队在告别“齐达内时代”后参加的首场正式比赛。在本场预选赛中,多梅内克仍然延用了“齐达内时代”的大部分主力阵容,并且依靠这种求稳的思路,轻松取得了3比0大胜。

  与世界杯期间的主力阵容相比,法国队在本场比赛中的变动很小,除了已经宣布退役的齐达内以及老门将巴特斯之外,多梅内克在其余位置上保留了全部的主力球员。由于球
员相互间经历过长期的配合,因此法国队在本场比赛中很快就进入了状态。

  开场仅仅6分钟,马卢达就在接到里贝里助攻之后远射得分。10分钟之后,又是里贝里送出传球,萨哈用一脚劲射攻破了对方球门。在上半场的剩余时间内,维埃拉还有一个进球被判为无效。面对法国队摧枯拉朽般的攻势,格鲁吉亚队出现了近乎崩溃的精神状态。下半场开场1分钟之后,他们的后卫阿萨尼迪亚防守时将球挡入了自己球门,使得法国队最终带着3比0的比分凯旋。

  赛后接受采访时,多梅内克还是显得颇为低调:“我们每个人都很清楚,这种级别的比赛绝对不会轻松。格鲁吉亚队是一个强劲的对手,我从来没有轻视过他们。法国队之所以能在上半场有如此出色的发挥,正是建立在充分尊重对手的基础上。”

  本场比赛中,曾在

世界杯上一鸣惊人的里贝里延续了以往的强势,为球队中场注入了全新的活力,并且接连两次助攻队友得分。但是里贝里全场的出色表现,并不意味着他现在已经具备了取代齐达内地位的可能性。

  从多梅内克本场比赛的排兵布阵情况来看,虽然主力球员基本上都是老面孔,但球队阵型却从世界杯期间的4231调整为442。与以往最大的区别在于,如今的法国队中已经不再设置曾经专属于齐达内的前腰位置。球队在组织进攻时,也不再像以往那样完全围绕着齐达内展开,而是赋予其他球员以更大的活动空间。

  在这样一个新阵型内,法国队有望呈现出“百花齐放”的局面。本场比赛是里贝里出尽了风头,领衔中场的他穿插跑动积极,能上能上,在中场简直是一部永动机。但下一场或许就会轮到其他球员脱颖而出,多梅内克的阵型设计为其他球员的发挥留出了空间。后卫加拉在赛后就谈到了球队的这种新变化:“球队本场比赛在每一个位置上都交出了满意答卷。”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90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