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世界杯看客梅开二度重生 迪福:失望有时会让人更坚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4日09:35 东方体育日报

  对于热刺前锋迪福而言,英格兰与安道尔的这场比赛绝非仅仅是一场欧锦赛预选赛,这更像一次身体和心灵上的双重回归。经历过世界杯上被遣返回国的屈辱与不甘,此役迪福梅开二度宣告了自己的重生。“我觉得自己又是英格兰大家庭的一员了。”他在赛后说。

  被人需要的感觉是很伟大的,在迪福而言,他已经很久没有体会过这种感觉了,无论是在英格兰国家队还是热刺俱乐部。从上个赛季后半段起,迪福在俱乐部便逐渐丧失了自
己的主力位置,而埃里克森最后作出牺牲他的选择,与此不无关系。尽管如此,在瑞典人作出的与世界杯有关的一系列古怪决定中,抛弃迪福仍然被认为是最荒唐的选择之一。6月初,埃里克森将这名热刺前锋当作候补队员带到了德国。然后世界杯正式开始的前一天,随着鲁尼的回归,迪福只能打点行装无限留恋地离开德国。现在回想起来,他仍然难以将这一刻彻底抛却。“我向来是个坚强的人,但即使如此,我也真的很难表达清楚自己离开时的心情,我只是觉得自己应该在那里的。”

  与安道尔比赛中的两个进球应该可以弥补他一部分的遗憾,“我总是说,你的职业生涯中肯定会有失望,但从另一方面看,这也会让你变得更坚强。错过

世界杯对我是巨大的失望,但我现在重新快乐起来了。我又回到了队伍中,主帅对我很好,伙伴们也都很热情。”迪福说,“尤其是当我进了球以后看到这么多队友跑过来祝贺我,我想要向那些人证明他们是错的,我想更努力地踢球。而现在,我收到了回报。”昨天的比赛中,他在第38分钟攻入了国家队生涯中的第二个进球,而第三个进球在下半场开始两分钟时到来。这当然不能和在世界杯上进球相提并论,但是他用另一种方式向英格兰证明了他在世界杯上失去的东西。“我现在只想往前看,我在英格兰国家队中呆了两年,然后突然便失去了自己的位置,这让我很受伤,但我现在不再想这件事了。”迪福说。

  而他的国家队队友们也欢呼他的正式回归,兰帕德就是他的铁杆支持者。“他缺席世界杯无疑是很不走运的,但好在他没有在这件事情上耗费太多的时间和感情。他用典型的迪福式进球向人们展示自己是个多么优秀的球员。”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34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