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英媒体揶揄弱小安道尔:老特拉福德装下他们所有人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4日09:28 东方体育日报

  埃里克森在位的时候,人们总把他看作一个幸运傍身的教头,虽然英格兰在大赛中的记录并无法为此提供充分的事实依据。而新任英格兰主帅麦克拉伦显然延续了前任的好运,并呈现出将其发扬光大的趋势。从上一场对希腊友谊赛时的4比0,到这次欧锦赛预选赛将安道尔打成5比0,人们不禁期待下一场是否会出现更高的比分。这是麦克拉伦第一场国家队正式比赛,换下从前以埃里克森助手身份出现时的运动装,教练席上的他身着一套英足总官员西装。这不像是一场在众目睽睽下进行的首演,轻松、自如,没有一点压力,更像是一场为即
将到来的硬仗做的预演。

  之前受到的伤病和禁赛打击没有困住英格兰进攻的手脚,鲁尼和欧文一个禁赛一个受伤,麦克拉伦推出了克劳奇与迪福的锋线组合,两人在这场比赛中双双梅开二度。而在后防线上,加里·内维尔和费迪南德留下的空缺分别被菲尔·内维尔以及布朗顶替。在这场比赛前,麦克拉伦曾告诫自己的队员,世界上没有轻而易举的胜利。安道尔虽然只是一支业余球队,但是对手那些业余的粗暴动作很有可能让英格兰遭难。麦克拉伦警告,别看这支排名世界第132的球队都是由业余球员组成,但那些警察、侍应甚至是滑雪教练却有着最强壮的体魄。他甚至要求主裁在场上好好保护自己的球员,不要让他们遭到对方下三滥招数的迫害。

  除此以外,便没有什么可担心的了。要打穿安道尔的球门从来不是什么难事,《星期日镜报》揶揄这个足球小国说,“一个老特拉福德就能装下这个国家所有的人口。”在过去的18场欧锦赛比赛中,他们未尝一胜,进了4个球,丢了46个。不过在新闻发布会上,麦克拉伦却表现得很职业。“我们会把这场比赛当做是和巴西的较量。”然而从第5分钟克劳奇在门前晃过门将阿尔瓦雷斯先下一城后,这场比赛就露出了真面目。从安道尔足协提供的记录中可以看到,这个和耶稣同名的门将是该国历史上最伟大的球员。弱旅出门将,原本人们还指望经受过种种严酷考验的他至少会表现得比场上其他球员职业,他们很快便失望了。《每日电讯》赛后评论,“即使球门当中站着一个叫耶稣的男人,他也无力拯救自己的国家队。”

  在克劳奇门前9米处接到迪福和阿·科尔的做球低射入网后,他又在下半场的第67分钟头球破门,列农的传中为门前的克劳奇创造了机会。在这场比赛后,“高佬”已经在自己代表国家队出场的13场比赛中攻入了10个进球,照这个速度,他可以赶在下届

世界杯前超过鲍比·查尔顿的49球纪录。而如果每场比赛的对手都是安道尔,他甚至可以在圣诞前便做到这点。克劳奇赛后对埃里克森和麦克拉伦两人作出了自己的评价,“作为球员,在斯文离任后我们没有感到太多差别,因为从前斯文也是让斯蒂夫直接管理我们的训练。”

  杰拉德昨天仍然出现在右边路的位置,

利物浦队长延续了对希腊友谊赛时的出色表现。第13分钟时他胸部停球,门前凌空抽射为英格兰攻入第二个进球,而迪福的第一个进球也来自他右路一脚落点精准的弧线球传中。第38分钟,杰拉德右路晃过对方后卫传球,迪福门前6米的凌空垫射将比分改写为3比0,而这个进球也让他结束了长达两年的国家队进球荒。热刺前锋9分钟后接内维尔头球反越位成功,门前7米处抽射得手,攻入了自己国家队生涯的第三个进球。

  昨天最郁闷的英格兰人是拜仁中场哈格里夫斯,他将转会不成的郁闷延续到了这场比赛结束。第32分钟的任意球射门和第63分钟的右脚劲射双双中柱弹回,也许在短时间里,英格兰的这个新宠儿就是没有办法实现在老特拉福德进球的愿望了——无论是作为

曼联球员,或是国家队的一员。而老特拉福德在这场比赛中的另一个遗憾,是球迷没能满座。但是很快,只要他们在与克罗地亚与俄罗斯的比赛中获胜,英格兰球迷又会兴高采烈地唱着歌回归赛场,喊出“2008我们是冠军”的口号来。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34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