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陈涛短信鼓励试训两将 王大雷笑言自己也算国米一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4日09:20 上海青年报

  由于在北京养伤,原本也在这次国际米兰邀请计划之列的陈涛最后没能出现在国际米兰的训练场上,但是作为王大雷和张文钊的老大哥,在他们陆续抵达米兰之后,陈涛时常通过短信和他们交流,并且鼓励他们一定要珍惜这次到国际米兰跟队训练的机会,学到一些真正的东西。

  本版撰稿首席记者 叶飞 米兰专电

  陈涛在短信中告诫他们:“来到国际米兰这样的豪门俱乐部跟队训练,本身就是一个非常难得的机会,足以开阔你们的眼界。现在千万不要去想什么转会不转会的问题,太不现实。现在你们要做的,就是静下心来,安心训练,然后吸收消化好每天训练中学到的新鲜的东西,这才是最重要的。”

  为了感谢大哥对于自己的关心,同时也是为了弥补陈涛这次没能来到米兰跟队训练的遗憾,在市中心的体育用品商店购物的时候,王大雷特意为陈涛选购了一件

国际米兰
球衣
作为礼物,细心的大雷还为到底印几号号码发短信专门询问了陈涛。陈涛猜出来大雷要给他买礼物,回短信告诉他:“其他东西也不需要的,你要是看到锻炼身体的皮绳,给我带一条回来好了。”

  国际米兰先进的训练体系和相关的一切让大雷感到非常新鲜,也让他忍不住经常要给陈涛介绍一下每天新见识到的东西:“他们的训练方法的确有很多在国内从来没有接触到过的玩意儿。”“那些平时只能在电视上看到的著名球星一点架子都没有,我和他们已经是朋友了。”每天大雷的兴奋劲都发泄在发给陈涛的短信上,也让陈涛感受到了国际米兰的一切。

  在王大雷、张文钊这次来跟队训练过程中起了极大帮助作用的索拉托先生对于“三人行,最终陈涛缺席”的情况感到非常遗憾,因为在他长期对陈涛的关注中,他认定陈涛是一个非常有天赋的球员:“本来我邀请陈涛来国际米兰跟队训练,这样的机会对他这样一位自身天赋非常出色的球员显然会是一次很好的提高。可惜这次他因为养伤最终没能出现在这里,我希望下次如果还有机会的话,陈涛能够亲自来到国际米兰参加跟队训练,弥补这一次他没能来的遗憾。”

  大雷来到米兰后,不但和陈涛经常联系,在第一天训练结束之后,就给南勇、贾秀全等一直关心他成长的足协领导和教练打了电话汇报了自己跟队训练的感受和收获,南勇和贾秀全等人也勉励他:“现在不要去想和国米签约这种漫无边际的事情,在训练中表现出自己的实力,学到新的东西,提高自己的技术才是当务之急。是金子总不会被埋没的。”

  -文钊初体验

  第一课比中超还累

  一路风尘仆仆,张文钊终于在9月1日七点左右抵达了米兰机场,第一次来

意大利的张文钊才下飞机就发现国际米兰方面来接他的人还没有出现,人生地不熟的他心里未免有点发慌,发短信和王大雷取得联系之后,才知道人马上就到,而迟到的原因则是因为当天下午二队的训练结束的比较晚。大雷期望第一时间看到这位同来跟队训练的好朋友,执意也要到机场来迎接张文钊到达的缘故。

  由于接到张文钊已经是傍晚靠近7点半,因此开车到机场的索拉托事务所的克里斯蒂亚诺希望一行人在机场吃过晚餐再回去,但是因为机场卖的食物多为快餐食品、垃圾食品,因此两位年轻球员礼貌地拒绝了克里斯蒂亚诺的提议,表示自己还不饿,只要在这里吃一点水果沙拉,补充一下天然维生素就可以了。在吃沙拉的时候,大雷和文钊第一次好好地聊聊了彼此这两天的情况,大雷告诫文钊国际米兰的训练量非常大,抵达之后首要任务就是要倒好时差,好好休息,第二天上午的训练才能跟得上节奏,张文钊则跟大雷说了自己拿签证的艰辛和在大使馆遇到的各色有意思的人和事情。

  回到下榻的酒店已经是晚上9点过,放好行装后张文钊第一件事情就是从行李里面摸出了好几袋瓜子给王大雷:“你不是喜欢嗑瓜子么?给你带的。”大雷则兴致勃勃地向张文钊推荐起了最近国内大热的喜剧电影《疯狂的石头》:“你还没看过这片吧?可逗了,我这里带的有这部片子,过两天你有空了可以看看,真的特别好玩!”两个年轻人的情谊在这一刻表露无疑。

  吃过晚饭后,陪同叮嘱张文钊一定要熬过11点钟才能睡觉:“不然你倒时差的过程将非常辛苦,别你时差还没倒好,人都已经结束跟队训练回到中国了。那你这次米兰不就是白来了么?”文钊点头称是。好不容易熬到了11点过才酣然入睡的文钊结果犯了一个无心之错:为了让自己准点起床,他把手机闹钟定到了早上8点半,但是实在有些疲惫的他却忘记了把自己手机改为欧洲时区,结果尽忠职守的闹钟在欧洲时间半夜2点半就闹了起来,“正睡得香着呢,结果给闹醒了,不然这一宿肯定睡得特连贯特舒坦。”早上起来,张文钊给大家讲起这个小插曲,遗憾地说道。

  虽然张文钊在出发之前,已经有意识地在国内倒了时差,但是在周六上午的训练中还是感到了身体疲惫,力不从心。大约才踢了半场比赛,他就跟翻译提出:“我根本就跑不动了,能不能跟教练说说,让我退出比赛?”但是二队的教练当即否决了他的这一请求,教练告诉他:“我知道你昨晚才到意大利,但是你必须坚持下去,不然周一回来你还是跟不上球队的训练计划和节奏。”张文钊只能咬牙坚持到分组对抗赛结束,下场就喊:“我的妈啊,这可比中超联赛累多了。”但是文钊还是有些不服气地表示:“等我周末休息好缓过劲来了,我的表现肯定要比今天好,到时候再让他们看看我的本事。”

  两个小兄弟期待会群星

  自从张文钊和王大雷在米兰会合之后,国际米兰对他们接下来的日程安排也开始真正有了一个雏形:除了周四观看了TIM三角赛之外,国际米兰方面的其他活动安排都尽量安排在张文钊抵达之后,由于新赛季意大利甲级联赛第一轮国际米兰是客场作战,因此国米方面本来有安排张文钊去现场看国米比赛的计划也只能放弃。张文钊也因此为错过现场观摩欧洲高水平赛事而倍觉遗憾。

  周日球队放假休息,但是因为意大利的商店周日都不开门营业,因此两个年轻球员也只好呆在酒店里面。上午9点刚过,大雷和文钊去了下榻酒店附近的一个公园跑了跑步,回来之后,文钊跟记者慨叹:“看来下午只能在酒店里睡觉休息了。这样也好,第二天还有训练呢。”

  周一的训练,王大雷张文钊将再次跟随一队训练,这对和国际米兰的群星有了第一次亲密接触的王大雷来说已经没有了第一次的兴奋劲,而对于张文钊来说则多少带有着期待:“这毕竟是我和足坛巨星的第一次零距离接触啊!”大雷也热心地告诉文钊:“他们都没有大牌球星的架子,你到时候主动上去跟他们打招呼就行了,不管怎么说,这些天我们也算是国际米兰的一员啊!”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78,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