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图拉姆怒责穆里尼奥:你根本不知道什么叫奴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4日00:5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3日晚,正在法国克莱芳丹训练基地备战法意战的图拉姆批评了穆里尼奥,起因是穆里尼奥形容马克莱莱“像个奴隶一样”为法国队效力。

  世界杯后,尽管马克莱莱表示在考虑退出国家队,但是法国队主教练多梅内克还是毫不犹豫的征召33岁的马克莱莱入队,参加远征格鲁吉亚的欧洲杯预选赛,切尔西主教练穆里尼奥虽然无力阻止国家队招人,但是却在媒体上表达了不满,他形容法国队像对待奴隶一
样对待马克莱莱这样的功勋老将,并认为这样做侵犯了人权。

  穆里尼奥的直言不讳引起了法国人的反感,比马克莱莱资历还老的图拉姆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如果穆里尼奥使用了这种词汇的话,他可能完全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他不知道什么是奴隶,因为他很愚蠢,他不知道这个词的确切含义,他和话和足球无关,但是他的评论冒犯了法国队,我没有看出马克莱莱的出境和奴隶有什么关系,多梅内克有权召唤马克莱莱参加这些比赛。”

  图拉姆和马克莱莱在2004年欧洲杯之后都宣布了从国家队退役的决定,但是多梅内克执教后,逐个劝说包括齐达内在内的老将回归国家队,图拉姆等人响应号召,重回国家队,不但帮助法国队打进德国

世界杯决赛阶段,而且一举杀入决赛,只是在决赛中惜败
意大利
,创造了法国在世界杯的第二好成绩,图拉姆和马克莱莱等老将起到了定海神针的作用。因此在世界杯后,多梅内克继续他的执教思路,仍然让老将担起冲击欧洲杯的重任。

  根据国际足联的规定,如果球员拒绝国家队召唤,那么他就要受到禁赛(俱乐部赛事)的处罚,切尔西本赛季开局不利,在英超中已经有了一场败仗,穆里尼奥希望年迈的马克莱莱能专心俱乐部,帮助切尔西缓过这口气,不过在对阵格鲁吉亚的比赛中,马克莱莱还是发生了意外,第58分钟他被替换下场,原因是小腿扭伤,不知道这会不会引起穆里尼奥更大的怒火。(之元)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3,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