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鲁尼自传对莫耶斯大放厥词 英格兰金童被恩师告上法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3日16:15 东方体育日报

  鲁尼的自传据说为他带来了500万英镑的收入,但自传卖得越好,随之而来的麻烦也就越大。埃弗顿主帅莫耶斯日前就鲁尼在自传中攻击他的内容向昔日弟子发难,按照莫耶斯的说法,刊载于《每日邮报》的鲁尼自传中,有关他把鲁尼赶出埃弗顿的内容完全失实,为了自己的名誉,也为了还事实一个真相,莫耶斯已经通过律师发表声明,要求该报担负侵犯其名誉的法律责任,并准备与鲁尼和出版自传的哈珀科林斯公司对簿公堂。

  鲁尼自传的第一部已经出版。这部由哈珀科林斯精心包装的自传,起名“我到目前为止的故事”。其中包含了不少鲁尼成长中鲜为人知的内容。而其中最受争议的,就是来自《每日邮报》连载的关于鲁尼与埃弗顿主帅莫耶斯之间的矛盾。在这些篇幅中,鲁尼谈到了他离开埃弗顿的原因,很大程度上来自莫耶斯的逼迫。按照自传中的说法,莫耶斯无法接受年仅17岁的鲁尼突然成为家喻户晓的明星球员。于是处处与弟子作对,以求早一天将其赶出俱乐部。

  但这些内容很快引起了当事人莫耶斯的不满。莫耶斯的代理律师戈德伯格表示,对于自己将鲁尼赶出埃弗顿的说法,莫耶斯无法理解。他认为这完全歪曲了事实经过。“没有一个教练会忍心赶走心爱的弟子,鲁尼自传的说法太令人伤心了。”戈德伯格说道。

  在《每日邮报》连载的鲁尼自传中,鲁尼提到莫耶斯曾经将自己光临按摩院的经历透露给媒体,结果令鲁尼的公众形象大受影响。而戈德伯格则代表莫耶斯表态,埃弗顿主帅并未如鲁尼描述的那样不守信誉。“谁都知道主教练有义务保护自己的球员,莫耶斯也一样。当鲁尼将去按摩院一事告诉他后,他根本没有透露给任何人。当时鲁尼还是个孩子,给他机会改正错误是正常的,因此莫耶斯很长时间都为鲁尼保守了秘密。可这件事最后还是被人捅了出来,这不是莫耶斯的问题,他也搞不清楚谁出卖了鲁尼。作为球队的主教练,莫耶斯还对由此产生的后果担忧,希望鲁尼不要受到太多负面影响。”戈德伯格解释道,“可是,现在鲁尼却把这事算在了莫耶斯头上,这令他无法接受。”

  不过,鲁尼和哈珀科林斯出版公司并不承认自传的内容失实,他们将责任完全归咎于《每日邮报》。他们的发言人表示,问题出在《每日邮报》的刊载内容有所出入。哈珀科林斯公司相信,他们提供的自传内容被该报随意删减了。在自传的原本中,莫耶斯的篇幅有很多,而且并不都是负面的。但《每日邮报》却为了制造读者效应,舍弃了有关莫耶斯积极的部分,而将他与鲁尼的一些罅隙放大。特别是该报为这期连载内容所作的标题“莫耶斯逼我出走埃弗顿”,简直是混淆视听。

  为此哈珀科林斯出版公司代表自己和鲁尼要求《每日邮报》马上道歉,并发表公开声明进行解释。对这位出版商而言,花了500万英镑代价换来鲁尼自传的独家版权,如果被一纸诉状毁了“钱景”,那真是得不偿失。现在一切矛头都指向了《每日邮报》,就等着这家历史悠久的大报作出回应了。

新闻作者:金雷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95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