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意大利失3分却收获1个天才 复活的卡萨诺比原先更强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3日07:5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历经了半个赛季的板凳和世界杯阵容的摒弃,卡萨诺还是回到了意大利国家队中,尽管这个“里皮时代的遗珠”没能带给意大利人想要的3分,却带给了他们未来的希望和期待,在各大媒体赛后的评分中,无论是tgcomg给出的6.5分还是kataweb给出的7分,卡萨诺都是最高的。

  事实证明,多纳多尼在这场比赛中也许犯了100个错误,但重用卡萨诺绝对是正确的
,如果不是卡萨诺那次灵光闪现的突破妙传助攻因扎吉得分,那么意大利也许连1分都拿不到。

  刚刚从阿维利诺转会到利沃诺的中锋丹尼勒维丘斯的进球为自己的意甲生涯开了个好头,却把意大利队推上了绝境,好在在他进球10分钟后,卡萨诺的爆发就帮助因扎吉得分。

  卡萨诺似乎是被对手的进球激怒,前20分钟还在寻找感觉的他突然一下就找到了2年前欧洲杯上的灵感,在21分钟,他即有一次左侧假动作甩开对方后卫的小角度打门滑门而出,虽然没有进球,却给自己带来了信心,于是有了30分钟和因扎吉的那次珠联璧合之作。

  这次进攻也是从卡萨诺开始,他在前场带球与佩罗塔进行踢墙二过一的配合,佩罗塔的回球有些高,但卡萨诺面对对方两名后卫的夹击,硬是用胸部将球停下同时从对方两名后卫之间强行穿过,从左侧肋部形成了突破!对方禁区内三名后卫、一名守门员,全部被吸引到了卡萨诺的方向,但卡萨诺的传去却诡异的从人丛中钻出,舒服的给到了后点无人盯防的因扎吉的脚下,后者轻松一蹴而就。

  “和卡萨诺这样的前锋搭档,一切都会变得那么容易,他是一个非凡的天才。”因扎吉在赛后评价。实际上,卡萨诺给他送出的好球不止这一个,终场前10分钟,卡萨诺同样是一次左肋一对一的突破后妙传中路,但这一次因扎吉左脚包抄将球打飞。而卡萨诺自己也在上半时结束前有过一次非常精彩的挑球连过两人后的劲射,被表现出色的对方门将封出了底线。《米兰体育报》赛后评价:“卡萨诺的发现一定程度上减轻了这场平局带来的失望。”

  如果把马尔基奥尼也算作前锋的话,多纳多尼在这场比赛一共用了五名前锋:因扎吉、卡萨诺、吉拉迪诺、马尔基奥尼、迪米凯莱,但只有卡萨诺一人打满了全场,多纳多尼赛后说得很清楚:“他的几次世界级的过人是我们所期待的,如果他一直保持这样的状态,将会无法阻挡。”只需要一场,卡萨诺已经奠定了他绝对主力的位置。

  事实上,里皮也从未否认过卡萨诺的才华,只是当时卡萨诺在

皇马打得比赛太少,里皮最终忍痛割爱,随着卡佩罗的到来,卡萨诺不仅被“扶正”,而且状态调整得很好,罗纳尔多就介绍说:“他是一个绝对的天才,他最近减体重减得很多,一方面得益于他自己的练习,另一方面也得益于卡佩罗给他制定的计划。”在今天的比赛中,卡萨诺已经展现出了自己的成果,天才又开始闪光了。

  接下来,多纳多尼需要做的是怎样梳理卡萨诺和托蒂的关系,托蒂回国家队几乎是肯定的,可能就在下一长,而卡萨诺离开

罗马之前,两人已经完全闹僵,
世界杯
前托蒂也说过“不会跟卡萨诺打招呼”这样的狠话,不过事情毕竟过去得久了,托蒂也表示卡萨诺归队没什么问题,如果两大天才能和平相处,那么尽管首场被爆冷逼平,意大利队还是值得期待的。

  (沈飞)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60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