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勒夫满意小胜呼唤德国式激情 巴拉克承认赢球属幸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3日07:1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戈特利布-戴姆勒球场内53198名球迷面前,德国队并没有在90分钟内令球迷们重现世界杯时的激情。相反,德国国脚们用一场来之不易的胜利结束了对阵爱尔兰队27年的不胜利历史。2006世界杯结束54天后,德国队用一场胜利开始“08计划”的征程。

  负责德国同爱尔兰赛事转播的德国一台对比赛如此评价道——比赛艰难获胜,缺乏些许运气,但胜利实至名归。德国发行量最大报纸之一的《图片报》标题依旧直接入题——
1比0!波尔蒂一人击退爱尔兰,但《图片报》仍旧客观地强调“爱尔兰确实很强,但对阵圣马力诺,我们不想还如此胆战心惊!”《明镜周刊》的文章大同小异——波多尔斯基确保德国队全取3分。相比《图片报》,总部设在慕尼黑的《南德意志报》则略带批评地口吻将本场比赛定义为“挥霍机会的盛宴”。《明星》周刊的文章略显高调——德国队欢庆爱尔兰派对。

  赛后,脸上写满获胜喜悦的勒夫出现在了德国一台的转播室,“我非常满意。爱尔兰人作风硬朗,但最终胜利理应属于我们,比赛结束前我们获得了足够的破门机会。比赛初始的15分钟内,我们在一对一争抢对抗中处于劣势。不过,球员们经受住了对手的考验。一切并不简单,但他们出色地解决并完成了任务。目前,球队已形成一个整体,接下来我们要做的就是让比赛更赋激情。”

  由于梅策尔德、默特萨克、诺沃特尼和胡特4大中位因伤缺阵,德国主帅勒夫不得不在中卫位置上排出A·弗里德里希和M·弗里德里希的“双弗”组合。而这对新搭档的配合也没有辜负主帅的期望。

  尽管曼努埃尔·弗里德里希在8月16日迎来了个人国脚生涯的处子秀,但同爱尔兰的比赛才是对这位高大的中卫的真正考验。赛后,他在混合区接受记者采访时,间接对个人的表现给予了肯定,“我们并没有给对手过多表现的机会。更重要的是,我们并没有轻视对手,尤其后防线上的稳固防守”。

  司职右边后卫的拉姆肯定了后防队友的意见,“球队新组成后防线还没过度过磨合期,但已在比赛中有良好表现。我相信,我们很好地完成了防守任务。”

  由于德国是2006年世界杯东道主,因此不用经历

预选赛的洗礼,“小猪”施魏因施泰格打趣地告诉记者,“现在我们可算知道预选赛的概念了。”随后,“小猪”补充说,“斯图加特球迷营造的球场气氛非常雄伟壮观。爱尔兰人已竭尽全力,但我们获得了更好的机会。因此,胜利属于我们也就不足为奇了”。

  对于攻入制胜一球的波多尔斯基,德国电视一台评论嘉宾、德国足球名宿内策尔给予了绝对的肯定。首先,波多尔斯基在比赛中多次威胁到对方球门,并利用并不擅长的头球攻门,只是运气稍差而偏出;其次,90分钟的比赛中,波多尔斯基还在努力地为自己和队友在对方禁区前创造着机会。尽管他的任意球打在爱尔兰球员身体后变向滚入球门,但他无疑是本场比赛表现突出的德国国脚之一。

  因伤错过8月16日德国同瑞典热身赛的巴拉克首次以队长身份出现在勒夫的主力阵容中。但从场上表现来看,巴拉克显然还没有在世界杯结束后重新找到比赛的节奏和状态,“这确实是一场异常艰苦的比赛。正如预料的那样,爱尔兰的确是个难缠的对手。我们在比赛中队形保持得中规中矩。虽然我们并未创造出更多的进球机会,而且制胜一球进得多少有些幸运,但我们很高兴,能以一场胜利开始欧洲杯预选赛的征途”。尽管德国队取胜,但巴拉克的心情仍旧无法快乐。8月31日,巴拉克还是为他的偷税行为付出了70000欧元的罚款。上赛季冬歇期间,巴拉克随

拜仁慕尼黑阿联酋迪拜集训结束后,在机场为女友挑选了一只皮包作为礼物,但并未及时报关。在机场安全检查时,皮包不小心滑落,巴拉克被工作人员逮个现行。在经过半年的审理后,德国地方法院最终做出了罚款70000欧元的判决。

  (橙色记忆)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60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