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班克斯式神奇扑救阻世界杯金靴 英超门神独挡德国战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3日05:2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对斯汤顿来说,输给德国不算难堪事,相反他倒是可以为邓恩的最后一顶高出门楣而找到不少激昂的演说词,事实上这位年轻教练在战术安排上的软弱早就注定本场比赛的命运,绿衣军团能够威胁德国人大门次数寥寥,而德国人则是越打越高潮,最后只进一球,只能说除了爱尔兰后卫充当人体盾牌挡出不少外,还有就是纽卡斯尔门神吉文的神奇发挥了。

  吉文在开赛之前曾因有伤差点打不了该场赛事,如果他缺席,顶替上来的就是谢联大块头门将肯尼,此君除了胆子够大之外,整体能力上和吉文差距不小,但吉文还是赶在开赛前伤愈,随同全队奔赴斯图加特。全场比赛打完,牛眼圆睁的斯汤顿应该感到庆幸:他为吉文而等待是值得的,至少保证了球队不会在德国惨败,纽卡门神用三次漂亮之极的扑救让暗夜中的爱尔兰球迷看到了希望的亮光。

  本场比赛德国人始终是围攻态势,但真正的射门狂潮来自25分钟之后,吉文的发挥也由此风生水起,第28分钟,巴拉克右路精准斜传,施魏因斯泰格禁区左侧头球摆渡,克洛泽抢在爱尔兰后卫之前跃起头球攻门,皮球直奔大门后点,近门时落在地面上成反弹之势,这样的球对门将来说已构成绝杀,更何况即使不落地反弹,克洛泽此次攻门角度也够刁,但吉文如同当年英国门神班克斯防贝利那球一样,他向左侧身跃起,横飞半空中将反弹而起的球狠狠打出!

  一般来说,近门的攻击由于距离过短,对门将的反映速度有着最高程度的要求,无论是脚踢还是头攻,门将此时已是豁出去的心态,防守姿态上已很不正规,更多靠的是自己下意识的动作,而吉文此球反应神速,而且动作做的迅猛有力,身型完全展开,看上去一气呵成,确为经典之作!

  另外吉文的侧扑虽然是用足全力,但还是顾及到了自己落地时的保护,曾有门将因慌张扑救这样的球而不顾一切,结果造成胸部和地面的直接撞击而形成气胸。但吉文侧扑后臀部先着地再接翻滚,避免了给自己造成身体伤害。

  这样的扑救显然让德国人也颇为吃惊,多少影响了他们射门的感觉,两分钟后波多尔斯基在熟悉的左路起脚轰门,皮球没有打在正脚背位置上,造成飞在空中的皮球看上去有点飘忽,这样的球反而对门将是巨大威胁,但吉文整个的运动神经都被班克斯式的扑救调动起来,早就封住近角的他略微后仰,单掌一托把来球化解。

  下半场勒夫继续加强进攻,但斯汤顿还是一副逆来顺受的战术,这给了德国队继续猛攻的良机,第50分钟德国人从右路奔袭而来,施奈德后脚跟妙传给克洛泽,后者转身就打,吉文上前如同手球门将一样将四肢伸展开来,结果他的脚将球生生挡出!

  这三次堪称伟大的扑救并没有能最终挽救爱尔兰,正如我们常在联赛里看到的一样,吉文只能扮演属于他自己的孤独勇士的角色,纽卡斯尔和爱尔兰队给球迷的失望往往过多,唯有吉文,用他轻灵而不失勇猛的一次次将球迷的希望召唤起来,而所有人都相信,只要有他在,有一帮肉盾后卫在,爱尔兰人欧锦标赛之路当不至于已到绝途。(米特洛夫)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60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