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托蒂展望联赛自惭形秽 直言罗马今年当不成意甲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3日01:27 东方体育日报

  在尤文图斯遭遇降级、AC米兰受到扣分处罚的背景下,罗马原本被人们视为新赛季联赛冠军的有力争夺者之一。但是面对俱乐部在今夏转会市场上鲜有收获的状况,“罗马王子”托蒂显得颇为失望,对于球队的新赛季前景并不抱乐观态度。

  “还是别去想什么冠军了!”在昨天接受采访时,托蒂毫不掩饰自己对于球队现状的不满。在他看来,罗马在实力上与米兰双雄之间存在着明显差距:“只要对阵容进行简单
的比较,人们就会发现,国际米兰和AC米兰拥有的优秀球员明显比罗马更多。因此对于我们来说,现在唯一需要考虑的就是如何缩小与这些对手之间的差距,而不是奢望那些不切实际的目标。”

  在今夏的转会市场上,

国际米兰接连引进维埃拉、克雷斯波和伊布拉西莫维奇等优秀球员,
AC米兰
在元气大伤的情况下也获得了奥利维拉、博内拉、古尔库夫等人。与他们相比,
罗马
在转会市场上的最大的收获仅仅是武齐尼奇和皮萨罗,与此同时还放走了库福尔、库福雷、达科特和托马西等球员,俱乐部并没有对阵容进行有针对性的加强。

  虽然对俱乐部的“小气”表现并不满意,但托蒂也能体谅到罗马在经济上捉襟见肘的处境,他对此表示:“我并不想针对俱乐部的转会活动抱怨什么,根据目前的财力,俱乐部已经付出了最大努力。对于罗马在新赛季前引进的球员,我在此表示欢迎。”

  在罗马没有引进优秀球员的背景下,托蒂个人状态的好坏很可能将决定球队在新赛季中的命运。因此他的伤情恢复情况目前成为了所有罗马球迷的关注焦点。由于在今年2月受伤,托蒂曾经长期缺席比赛,直到赛季尾声阶段才得以复出,并且参加了接下来的德国世界杯。

  虽然托蒂最终帮助蓝衣军团实现了“四冠王”的伟业,但他个人的伤势却并没能痊愈。托蒂透露,他目前仍然处于伤势的恢复过程中:“直到10天之前,我还无法正常踢球,但现在的情况已经有所好转。”

  即将在本月底度过自己30岁生日的托蒂,曾经在德国世界杯后宣布退出国家队的比赛。但是意大利队新帅多纳多尼在上任之后还是竭力挽留托蒂,使得后者已经改变了自己的想法:“我告诉多纳多尼,自己还需要一段时间休息,但将会在明年重返国家队。我愿意为国家队付出自己的努力,但前提是我认为自己的状态足以胜任这一位置。”

  作为罗马的主教练,斯帕莱蒂希望托蒂能够尽快恢复状态,在球队未来的战术体系中起到关键作用。在上赛季的联赛后半段,罗马曾经一度派出没有正式射手的阵容,托蒂表示他愿意在新赛季中充当球队的箭头人物:“我已经与斯帕莱蒂进行了交谈,如果球队有需要的话,我愿意成为队内唯一的前锋人选。”

新闻作者:方正宇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1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