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北欧三强命运却不相同 挪威空前高涨瑞典却苦无杀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2日16:16 东方体育日报

  1比1战平巴西对挪威国家队来说是一个巨大的鼓舞,由于在今年的一系列热身赛中客场成绩不佳,主教练哈雷德承受了巨大的压力,而这场及时到来的平局则让哈雷德轻松了不少。目前挪威队中多名球员效力于欧洲五大联赛,而老将索尔斯克亚的回归更是将大大提升挪威队的攻击力。队内的头号球星里瑟在接受采访时不但表示挪威队很有信心拿下本场比赛,甚至预言球队能以2比0以上的比分获胜。

  从实力对比来看,多年无缘重大赛事决赛阶段比赛的匈牙利与挪威并不在一个档次上,他们的最大优势就是自己的主场。不过遗憾的是,由于近段时间匈牙利球迷与自己的邻居斯洛伐克球迷之间发生了多次冲突,欧足联方面十分担心本场比赛中会再次发生匈牙利球迷焚烧斯洛伐克国旗等过激事件,甚至是迁怒于远道而来的挪威球迷。为此匈牙利警方已经严阵以待,2800名挪威球迷不仅将得到严密保护,比赛中匈牙利球迷的情绪也将得到有效控制,旗帜、水瓶等物件一律不许带入球场,看台之间还将用空位隔离。对于确保比赛顺利进行来说,这些措施是积极的,但对于匈牙利国家队来说,这些措施却将大大削弱他们的主场优势,也大大降低了他们获胜的可能。?荩伊布左右瑞典大局

  上届欧洲杯

预选赛拉脱维亚曾经在客场1比0战胜过瑞典,奇迹般地晋级决赛圈,不过在那场比赛之前瑞典人已经提前出线,拉脱维亚不过是利用足协的关系网取得了一场胜利而已。本届预选赛拉脱维亚与瑞典、丹麦与西班牙同组,出线机会小之又小,虽然在第一轮比赛就向瑞典人报恩不大可能,但多少还是会影响到球队的发挥。

  在瑞典方面,老将拉尔森退出之后谁来为球队进球是一个问题。伊布拉希莫维奇曾经表现出了取代拉尔森的能力,但他的状态波动很大,状态好时无人能敌,状态差时在场上几近蒸发。从目前的形势来看,顶替拉尔森的很可能是阿贾克斯小将罗森博格,但即使是在阿贾克斯,罗森博格也不是绝对主力,指望他去担负起引导球队的重任是不对的。

  在两周前的热身赛中瑞典队0比3输给德国队,后防不稳的问题让主教练拉德贝克头痛不已,本场比赛头号门将伊萨克松的缺阵更是留下了不小的隐患。不过值得注意的是在那场热身赛中拉德贝克派上了大量的新人,永贝里与伊布拉希莫维奇也都没有参加比赛,这让那场失利具有一定的迷惑性。如果拉脱维亚据此效仿德国队大打攻势足球,那么永贝里等人的速度与突破就有了充分发挥的空间。?荩芬兰全凭“守”字诀

  

世界杯结束之后,波兰足协找来了带领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在世界杯上有出色表现的荷兰教头本哈特,希望他能够重振波兰足球。本哈特上任后立刻召入了不少新人,尤其是还重新召回了老将杜德克。虽然在上任后的首场热身赛中负于丹麦,但球队在比赛中的积极表现还是赢得了媒体的好评。本场比赛面对弱小的芬兰,本哈特将继续推行攻击型打法,斯莫拉雷克是毫无疑问的进攻核心,而波甲联赛的最佳射手马图沙克则将成为本哈特的秘密武器。

  在芬兰队方面,效力布莱克本的库基因伤退出国家队是一个不小的打击,由于队中头号前锋福塞尔状态持续低迷,国内媒体已经有将其放在板凳上的呼声。刚上任的名帅霍奇森虽然表示相信福赛尔的能力,但实际上这也是无奈之举,因为自从利特曼宁退役之后,芬兰队的进攻就一直在走下坡路,霍奇森上任之后干脆将提高球队防守质量视为了重点,给球队制定了防守反击的打法,首先保证不失球,至于能否进球,就看前锋的个人能力以及运气了。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56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