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齐达内退出法国推出新阵 豪华中场重组直面两大难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2日15:58 东方体育日报

  客场迎战格鲁吉亚是法国队告别了齐达内之后的第一场正式比赛,由于与意大利、乌克兰这两个实力强大的对手分在了同一小组,每一场比赛的结果,甚至每一个净胜球对法国队是否能够顺利晋级2008欧锦赛决赛阶段比赛来说都是异常重要。

  为了备战本场比赛,两周前法国队特意“远征”萨拉热窝,与波黑国家队进行了一场热身赛,虽然仅是在最后时刻以2比1险胜,但多梅内克依旧表示自己对结果非常满意,原
因就在于他认为通过那场胜利让球员们建立起了自信心,并找到了对付格鲁吉亚的办法。

  目前得法国队,中并没有太多得伤病麻烦。9月1日,国家队发言人宣布

尤文图斯前锋特雷泽盖由于在周五的训练中肌肉拉伤而不得不退出,不过主教练多梅内克本就没有把取胜的希望寄托在特雷泽盖身上,早在世界杯之前他就已经确定了以亨利为核心的战术体系,并坚持认为特雷泽盖在这一战术体系中并不能发挥积极的作用,世界杯期间特雷泽盖只在对多哥的比赛中首发过一次,而那还是因为多梅内克不忍拒绝齐达内等元老球员的缘故。

  齐达内的退出,让多梅内克顺理成章的将阵型从451改回了自己更加喜欢的442,锋线上跑动更加积极的萨哈是亨利的搭档,中场方面变化不大,维埃拉与马克莱莱双后腰,里贝里与马卢达分居两侧。最终留在了马赛的里贝里将成为法国队的新核心,不过从他在世界杯上的表现来看,里贝里并不是一个齐达内式的组织型球员,而是一个类似于德约卡夫的中场突击手,他可以利用自己的技术将攻击线推前20米,但却不能很好的利用传球与带球将整个中前场串连起来。是让维埃拉与里贝里分担任务,还是干脆将法国队中场的风格提速,让里贝里充分发挥,这是多梅内克的一个难题。

  不过多梅内克的最大难题并不是来自场内。由于对他强行将已经宣布退役的马克莱莱召入国家队不满,切尔西主教练穆里尼奥愤怒地指责多梅内克根本就是将马克莱莱看成了奴隶,巴塞罗那方面也对其重新召入图拉姆有所抱怨,而即使是法国足球界也不赞同多梅内克的做法,“这样下去年轻球员永远得不到锻炼机会。”前球星帕潘批评说,“图拉姆与马克莱莱总有跑不动的一天,我们不能总是依赖老将。”

  在格鲁吉亚方面,球队头号球星卡拉泽因伤不能参加本场比赛,中后卫斯基蒂什维利也将缺席,不过主教练托普穆勒还是很有信心地表示球队能够给世界杯亚军制造麻烦。在小组赛首轮中,格鲁吉亚以6比0大胜法罗群岛,但考虑到对手的实力,这个比分并不能说明任何问题。不过对格鲁吉亚有利的是首都第比利斯的高温,上周第比利斯的平均最高气温达到了40℃,而法国队中效力英超的球员上个周末大都还是穿着长袖进行比赛。在抵达了第比利斯后

曼联前锋萨哈将炎热的天气视为法国队的最大敌人,而多梅内克也不得不将训练改在了天气更为凉爽的早晨与傍晚。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60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