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巴拉克出走"橙色大军"入主 半支荷兰国家队欲占领德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2日15:41 东方体育日报

  1990年世界杯之后,世界顶尖的球员纷纷登陆意甲,但今年世界杯之后却鲜有知名球员加盟德甲。迭戈算是名气最大的,但这一转会却在世界杯之前就被不来梅敲定的。很显然,在各大联赛以及欧冠、联盟杯发展壮大之后,世界杯的影响力下降了。此外,德甲本身的薪水、高额税收、联赛水平等局限也难以吸引到世界一流的球员,像巴拉克、奥登科尔等国脚选择离开与之也不无关系。但萝卜青菜,各有所爱,成群结队的荷兰球员走进德甲的事实说明,德甲还是有足够魅力的。

  在范博梅尔与拜仁签署三年合约之后,SPORT1体育网站感叹道:“橙色在时尚界已经不再重要,但没想到却成了

德甲的主流。”在范·博梅尔之前,
汉堡
刚刚签下马蒂尔森,以顶替出走的另一名荷兰人博拉罗茨。该队保持了三名荷兰人的配置,而拜仁则横空出世了范博梅尔和马凯这对橙色组合。几年前德甲还只有一个荷兰人的身影,而且是教练(沙尔克主帅斯蒂文斯),但现在却有越来越多的荷兰一线球员加盟德甲,这个现象被德国人称之为“橙色爆炸”。

  “对于那些效力于国内联赛的荷兰球员而言,德甲有着极大的诱惑力——竞争激烈,而且有着无与伦比的气氛。”斯蒂文斯一语道破了天机,“我想,以后还会有越来越多的荷兰球员继续向德国进军。”多特蒙德主帅范·马尔维克则进一步说明了德甲的诱惑力:“不久之前,那些顶尖的荷兰球员还从未想过来德甲踢球,但时代已经变了,而且非常之快。德甲和荷甲是完全不同的概念,对于一名荷兰球员而言,在8万名球迷面前踢球是一件无法想象的盛况,但在德甲却可以成为现实。”

  马凯加盟的时候还只是单枪匹马,但现在德甲已经容纳了几乎半支荷兰国家队,最典型的例子是汉堡。范德法特、德容和马蒂尔森组成了“新三剑客”,这其中范德法特的成功无疑是起到了表率作用。之前他已经淡出国家队,但来到汉堡之后却取得了巨大的成功,带领汉堡成为了德甲顶级强队,并晋级欧冠联赛。所以,尽管博拉罗茨离开了,但马蒂尔森紧接着就步其后尘。据悉,海廷加和巴贝尔也几乎被汉堡引进,只不过汉堡与索林以及柳博亚的谈判更顺利而未能成行。但可以想象,如果汉堡能挺过这个赛季,那么下赛季肯定会看到新的荷兰面孔出现在埃尔伯河畔。

  荷兰球员在德甲总是能够取得成功,范博梅尔之所以加盟拜仁也是基于范德法特和马凯的成功之上。为什么?斯蒂文斯的看法是:“荷兰球员受到的培训比德国球员更好。”这句话在德国人听起来很不舒服,但至少已经接受了这个事实。“荷兰制造——这是质量的保证。”SPORT1表示。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20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