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阿根廷打造"小矮人军团" 世界杯阵容砍半数仍嚎叫狂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1日16:25 东方体育日报

  第二次在阿根廷国家队主帅的位置上就任,巴西莱的脸上近日一直都充溢着笑容,心情也显得非常不错,他说,他对所有的比赛都一视同仁,但周日,他却想打入对手巴西队4球,而本方球门却要力保一球不失。

  周三,外号“COCO”的巴西莱在布宜诺斯艾利斯乘坐阿根廷航空公司的飞机直飞伦敦,备战同巴西队的比赛,和他一起前往的有阿圭罗和克莱门特·罗德里格斯,其他的球员
,则直接在伦敦与国家队会合。

  巴西莱曾给阿根廷球迷带来过无穷的快乐,但也让阿根廷国家队印上了悲剧的色彩。1991年和1993年,巴西莱率队连续夺得美洲杯冠军,也让国家队保持33场比赛不败,自那之后,阿根廷队再也未能在成年队上取得成绩的突破,倒是青年队一次次帮助阿根廷足球扬威。然而,攻势足球也是把双刃剑,虽然能时时刺伤他人,但也会不时误伤自己。1994年世界杯预选赛上,巴西莱的阿根廷队就曾在主场被哥伦比亚人赢了个5比0,而那一届的世界杯上,阿根廷队也不得不止步于1/8决赛。年逾花甲的巴西莱再度执掌教鞭,人们期待他不会再犯同样的错误。

  过去一年里,巴西莱在博卡取得了全面的丰收,参加的四项赛事全部获得冠军。但是,他依然难改追求攻势足球与艺术足球的热情,在刚刚上任之时就表态,要把所有技术好的球员召进来,“梅西、阿圭罗、特维斯、帕拉西奥,这些小个子都可以进队。”而此前,阿根廷足协主席格隆多纳曾讽刺说,如果把这些小个子球员都招入队内,那国家队将变成“小矮人球队”。

  8月19日,巴西莱的20人名单公布,果然,小将阿圭罗首次入选国家队,参加了德国

世界杯的球员只有10名留下。这份名单以技术型、进攻型球员居多,并有着浓重的博卡色彩,得到了阿根廷媒体的称赞。

  比利亚雷尔后腰索莫萨也是第一次入选,另外,佩克尔曼时代的几位旧臣也归队,包括萨姆埃尔和在

墨西哥蓝十字队效力的小德尔加多。8月29日,由于球员受伤,巴西莱又对名单进行了调整,博卡球员伊巴拉因为在阿根廷联赛中受伤落选,而萨拉戈萨右后卫庞西奥入替,另外,巴萨前锋萨维奥拉也凭借近期在俱乐部的不断进球得以入选。阿亚拉、索林、克雷斯波、海因策、坎比亚索、艾马尔,他们中有些年龄已大,有些状态不佳。

  临战之前,又有多位球员因受伤而无法上场,其中包括马克西·罗德里格斯和小德尔加多,里克尔梅也有伤在身,但他坚持请战:“这样的比赛我可不想错过。”巴西莱表示,球队会合之后,时间仅够战术演练,“一两天的时间我们无法进行完整的备战,只能进行初步的战术合练,比如定位球的防守与进攻。”有意思的是,巴西莱目前还未完全与博卡解约,9月14日,他还将带领博卡出征对圣保罗的南美优胜者杯。对于和巴西的比赛,巴西莱表示这将是一场特殊的比赛:“因为对手是巴西,阿根廷和巴西的比赛总会是经典大战,我希望我们能赢他们一个4比0。”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19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