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两德比托出意甲新看点 AC米兰和国米"待遇"却不相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1日16:00 东方体育日报

  因受“电话门”丑闻影响而难产了两个多月(往年都是在6月初公布)的2006-2007赛季意大利甲级联赛赛程终于在昨天被公布。新赛季的意甲联赛将于北京时间9月10日凌晨拉开帷幕,时间将一直持续到明年的5月27日。在意大利奥委会仲裁会员会维持原判的情况下,甲级联赛中各涉案俱乐部的罚分情况也有了一个准信,AC米兰罚8分、拉齐奥11分,而最惨的佛罗伦萨则是19分。

  首轮比赛的重头戏无疑是佛罗伦萨主场迎战卫冕冠军国际米兰,如果没有“电话门”事件,这将会是上赛季第三、四名之间的激烈争夺。而另两支受关注较多的球队AC米兰和罗马分别在主场对阵拉齐奥和利沃诺。

  由于

尤文图斯的降级,新赛季最大的看点只剩下了两个:米兰德比和罗马德比。两支米兰球队的首回合交锋被被安排在10月29日的第九轮,米兰主场;而第二轮则在2007年的3月11日第28轮。罗马德比战第一场是在12月10日的第15轮,第二场则是在明年4月29日的第34轮,罗马先客后主。

  从整体的赛程来看,

国际米兰绝对是最郁闷的,蓝黑军团在前三轮的对手分别是:客场打佛罗伦萨,主场对桑普多利亚,客场战罗马,没有一个弱队。对于这支今夏引进了大量新人,需要时间磨合的球队来说,这样的开局对他们来说无疑是雪上加霜。在得到了新赛季赛程后,主教练曼奇尼明确表示:“前三轮对我们来说至关重要,对手都很强,而球队还不可能完全磨合好。”尽管对赛程的安排很不满意,不过曼奇尼还是认为:“这样的开局对球队是一个考验,但同样是一个机遇。如果能够开门红,打出士气,获得至少7分的进账,那么对我们的夺冠将会产生十分积极的影响。”

  而其他的强队,诸如

AC米兰、罗马和佛罗伦萨都没有这样的魔鬼赛程,尤其是AC米兰,每和一个强队过招前都会先有一个相对较弱的球队热热身。第九轮米兰德比前是切沃,第11轮与罗马的碰撞前又可以在亚特兰大得到调整。从赛程上来看,AC米兰无疑要比同城兄弟占了不少便宜。所以,尽管国际米兰比AC米兰要多出整整8分,但他们很可能在前三轮就因为魔鬼赛程把优势消耗殆尽了。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01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