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逆转胜利掩不住巴萨一个命门 2战失5球欧洲王怎么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30日08:44 东方体育日报

  特约记者 沈庆丰

  两场比赛,巴萨的表现不尽如人意,先是0比3惨败给塞维利亚,丢掉欧洲超级杯,接着在联赛首轮比赛中,又一度比分落后,最后时刻才实现依靠球员的灵机一动获得胜利。但是,在这种时候,把危机的帽子戴在巴萨头上,还不能算恰如其分。简单地说,一支球队不可能不输球,也不可能从赛季开始到结束都始终保持气势汹汹的态势。所谓危机,一般来
说首先是成绩上的危机,很多教练因为成绩不佳而丢官。但巴萨此前已经拿下了西班牙超级杯,两个鸡肋超级杯中失掉一个,对球队来说无关痛痒,何况,联赛首轮巴萨已经收获了客场3分,而皇马却在主场被对手逼平。

  但巴萨状态不佳是显而易见的,这个夏天巴萨走上了

皇马过去几个赛季走过的巡演淘金之路,美洲巡演既让巴萨名扬天下,也让俱乐部获得了丰厚的商业利益。但商业赛的负面效果也不少,除了劳师动众外,在竞技上对球队的磨合并无太大的帮助,而且还让球队损失储备体能的时间。12天之内踢5场比赛,巴萨球员的体能在赛季刚刚开始的时候就已经达到了极限。而且,巴萨的近两个对手塞维利亚和塞尔塔实力都不弱,上赛季的成绩说明了一切,他们都处在上升阶段。

  这两场比赛,巴萨的问题主要出在球队防守,180分钟内失掉5球,这不是冠军球队的风采,距离上赛季那支

西甲失球极少的球队也相去甚远。在防守上,巴萨最近两场比赛突然变得糟糕,防守球员手忙脚乱,多人也拦不下对方一人的场面屡见不鲜。密集的赛程耗费了巴萨球员全部的体力,球员在场上的普遍反应是比对手慢半拍,后防队员的疲惫尤其明显。下半场连铁人普约尔都因为滑铲动作过大导致腿抽筋,这就是最好的证明。

  而埃托奥和马奎兹赛后都表示,巴萨球员因疲劳而导致的注意力不集中,是对方取得进球的主要原因。里杰卡尔德为改善后防引进了赞布罗塔和图拉姆,但本场比赛是赞布罗塔第一次代表巴萨在正式比赛中亮相,图拉姆也只是在此前西班牙超级杯第二回合的比赛中上了半场,指望两位球员一时就成为救世主是不现实的。

  严格地说,目前西甲要说打法最成熟的球队,仍然非巴萨莫属。里杰卡尔德的战术思想引进经过了三个赛季的锻演练,一支豪门球队,不怕输一场球,怕的是失去固有的球风。当巴萨的足球依然在全世界得到推崇的时候,只要媒体不制造紧张空气,巴萨并没有太多可以担忧的,唯一需要的就是尽快调整好球队的状态。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5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