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里杰卡尔德骂出联赛首胜 是什么让巴萨瞬间脱胎换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30日08:38 东方体育日报

  特约记者 沈庆丰

  联赛的漫长征程迈出获胜的第一步,对巴萨来说非常重要,尤其是在球队刚刚经历在摩纳哥的欧洲超级杯惨败以及小罗无法因伤无法出场的情况下,更是如此。如果巴萨下一场比赛想平静地出现在诺坎普球场,那对塞尔塔这一场试验火力的比赛,就必须要以较出色的成绩通过。从这个角度来说,巴萨的上半场是糟糕与可怜的,也完全配不上球队的名头与
实力。

  上半场结束,巴萨以0比1的比分落后,遥遥领先的控球率未能转化为成果。巴塞罗那前25分钟时的控球比率达到惊人的72%,即使在半场结束时控球比率也仅下降了两个百分点而已。塞尔塔用速度几乎将场上的空间全部锁死,这令有球在脚的巴萨球员依然感觉无法“呼吸”,而塞尔塔则抓住仅有的一次机会得分。

  里杰卡尔德向来处乱不惊,但当晚比赛中,他的脸上却阴云密布,脸上显露出不满情绪,指挥球员时也明显带着情绪,很难想象这是一位以沉稳著称的教练。显然,在欧洲超级杯上颜面尽失后,“黑天鹅”肩上的压力骤然加大了。

  中场休息,退回更衣室,里杰卡尔德的怒气一下爆发了,他不再想隐瞒什么,把自己该说的,想说的全部朝球员抖了过去。荷兰人拉长了脸,脾气显得有些爆炸,自从他执教巴萨以来,他以这样的形象出现在球员面前的次数并不多。他批评球员们没有将态度放端正,似乎胜负与己无关,这是非常不应该的。球员们低头倾听主帅的训斥,没有人敢抗议。

  巴塞罗那除了梅西外,其余球员在前45分钟都表现一般。下半时所有事情都变了,巴萨也将速度提了起来,虽然下半场的控球比率要比上半时少,但场面却打活了。并且依靠着梅西的出色发挥,球队还很快反超了比分。虽然塞尔塔又扳平比分,可是古德约翰森最后时刻的闪光仍确保了巴萨拿到三分,展现了自己

西甲冠军的实力。显然,里杰卡尔德的发火起到了作用,巴萨球员也因此避免了得到球迷与媒体更大的板砖攻势。赛后里杰卡尔德称赞了球队的斗士精神,说两次逆转比分殊属不易,这也算是荷兰对自己批评过的球员的一种安抚吧。

  里杰卡尔德一直都是塞尔塔主帅巴斯克斯的克星,包括本场比赛在内,荷兰教练对后者3胜1平保持不败。但说实话,本场比赛塞尔塔的表现并不差,他们原本也有机会至少获得一个平局,但巴萨仍依靠超强的个人能力,将胜利从巴拉多伊斯球场带走。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5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