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英足总评点埃里克森5年功过 谁该为巨星队沉没负全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9日16:55 新浪体育
英足总评点埃里克森5年功过谁该为巨星队沉没负全责

埃里克森宣布世界杯后卸任时的表情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兵败德国之后,交出英格兰帅印的埃里克森迅速淡出人们的视线。传闻说他向女友提出分手但遭到死缠烂打,以及牙买加队盛邀其执教等。当然,当麦克拉伦时代正式启动之后,埃里克森已经被彻底忘记,他的前任助手在宣读第一期国家队名单时连瑞典人的名字都没提起。

  不过作为英足总,他们还不能把埃里克森这个名字放进历史。媒体仍在追问“谁该
为埃里克森带队失败负责”,必须有人出面做个总结和定论。近日英足总首席执行官巴尔维克正面回应了埃里克森问题,他表示选择埃里克森出任英格兰主帅,并不能定论为“昂贵的错误”。

  埃里克森在任期内的年薪达到令人咋舌的500万英镑,但率队成绩仅是连续三届大赛(2届

世界杯1届欧洲杯)止步八强,加上英格兰队中拥有大把超级球星,瑞典人的执教能力备受质疑,同样处在舆论批评声下的还有英足总,毕竟他们是当初聘请埃里克森的拍板一方。

  “从晋级(决赛圈)角度说他100%完成了目标,”巴尔维克说:“但是他自己都会认同,三次止步四分之一决赛不能算是成功。他认为这一次英格兰有机会走到最后,但可惜的是事情并没像预想那样进行。”

  花重金、拥巨星,却连续三次空手而归,英足总是否扔了冤枉钱?“昂贵的错误?我不能接受这样的说法,我们大家都佷失望,包括埃里克森本人。”

  由于世界杯前发生的酋长门事件,埃里克森被迫同意在世界杯后提前结束合同,交出国家队帅位。不过英格兰媒体本月初曝料说,瑞典人还会从英足总拿到340万英镑的分手费,最后一次享受贵族教练的待遇等等。无论是真是假,如今埃里克森在英格兰的地位已不再是上任初期的救星,而变成“人人喊打”的罪魁祸首,杰拉德、兰帕德、前查尔顿主帅库比什利等人都公开宣称对他的决定感到不满。这一次英足总只给埃里克森打了“及格”分,考虑到其中包含“为英足总开脱”的嫌疑,正说明瑞典人这5年来的执教成绩只能用“失败”做定论。然而一个主帅是否就是英格兰巨星舰队沉没的唯一罪人呢?谁导演了酋长门?目的又是什么?更衣室里究竟究竟发生过什么?麦克拉伦时代已经走上轨道,但值得英国人总结和反思的地方还有很多。(黎璐)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17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