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菲戈称国米目标不仅是意甲冠军 笑评"银河国米"新称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9日15:5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意大利超级杯4-3战胜罗马的经典逆转中,菲戈扮演了重要的角色,下半时他从右前卫改打前腰,扭转了场上的局面,加时赛又是他的任意球一锤定音,帮助国际米兰捧得了奖杯,在昨天俱乐部例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菲戈出现了,记者们的提问当然是从超级杯开始:

  记者:菲戈,在对罗马的比赛中你表现特别出色,更多是因为自身身体状态的调整
还是因为在场上位置的变化呢?

  菲戈:我不知道,我想是因为最后我们赢了吧。有时候你改变了位置,依然打不出你期待得水平,重要的是能够取得最终的胜利,为新赛季开个好头,以为胜利开始新的赛季总是令人高兴的事情,球员个人可能表现好,也可以表现不那么好,但是球队的胜利最重要。

  记者:当国际米兰下半时对阵型进行了改变,这是否会是新赛季比较适合的一个阵型?

  菲戈:这是教练做出的决定,不是我,有时候,你必须根据比赛的情况或对手的情况制定阵型,但这就是足球。

  记者:那么你更喜欢在右路还是前腰位置呢?

  菲戈:我喜欢在场上。

  记者:对罗马的比赛,下半时和上半时相比做出了什么改变?

  菲戈:我认为重要的是没有放弃,在半场不顺利的时候,我们总是相信我们能够在最后扭转局面,相信自己的能力,直到最后1分钟,这是最重要的,上半时确实艰难,但是我们始终保持着自信,我们就可能获胜,我们最终得到了满意的结果。

  记者:国际米兰上半时的表现,你怎样解释?

  菲戈:我们的开局很差,当然罗马队的表现也应该获得领先,第一个进球是罗马的反击带来了我们全队位置上的错乱。

  记者:但是比赛中这样的开局不令人担忧吗?

  菲戈:我不这样认为,我们是在赛季开始,很多球员只是第二次和大家一起打比赛,现在暴露一些问题总比留到以后要好,否则你就没有机会改正了,现在,我们将为未来进行准备,争取更进一步。

  记者:国际米兰是这个赛季的夺冠热门?这是否会带来额外的压力?

  菲戈:我不认为我们会感到压力,对于国际米兰这样的球队,压力总是有的,我们可能稍后会谈论这个问题,但是一个球员总要带着始终如一的心理踏上赛场,我们是一支优秀的球队,你必须在每场比赛中拥有这样的信念。

  记者:这个赛季国际米兰在哪些方面加强了?

  菲戈:我们球队的实力增强了,球员们有能力,有经验,我们几乎可以组成两支球队了,对于教练来说,将很难决定谁上场,但是在一个赛季中有那么多的比赛,人人都有机会,所以这是积极的一面。

  记者:很多人说罗马将是国际米兰新赛季冠军争夺得对手,你同意么?

  菲戈:你总需要对此感到乐观,希望获胜,我们为了胜利而战,我们必须相信我们所做的,同时尊重其他的球队例如罗马、

AC米兰,以及其他的球队,我们拥有设立,需要胜利,不仅仅是意甲联赛的冠军,还有其他这个赛季中我们为之而战的冠军。

  记者:现在贝隆走了,你是否是中场能够唯一带给国际米兰创造力的球员?

  菲戈:我不这么认为,上赛季球队利用好了贝隆的特点,他拥有并不是所有球员都具备的特点,但是一支伟大的球队不可能只靠单个地球员,因为如果他状态不好或无法比赛,你就会受到影响。这个赛季我们当中的很多人都能够给球队做出贡献,我不认为我们只是依靠一个球员,重要的是我们要找到整体性让球队运转流畅,结果自然而然就会来了。

  记者:有人说这是一支“银河国米”,你怎样认为?

  菲戈(笑):我不喜欢“银河”这样的字眼,因为这在西班牙没有给我带来太多的好运,当你获胜的时候,这是褒义词,但是当你没有获胜的时候,这样的形容可以诋毁球队和球员,这是为什么我不喜欢用这样的字眼。

  记者:你和国际米兰的合同到这个赛季结束,你希望继续留在国际米兰么?

  菲戈:到赛季结束还有很多个月,我希望这个赛季有好的表现,但这不仅仅取决于我,我能说的是,我希望留在国际米兰,但是就像我所说的,这不仅仅取决于我,现在这个时刻,我不会去想这些事情,最重要的是我的家庭喜欢这里,我必须说,他们在这里生活得很好。

  记者:在对罗马的精彩表现之后,我们是否可以说你挂靴的想法被搁置了?

  菲戈(笑):我不知道,我希望我们能够在未来的一个月内还能这样说……

  记者:几天前一家外国报纸报道说你希望在国际米兰的经历之后去英格兰踢球,你对此有何评价?

  菲戈:我确实没有说过这样的话,他们问我我是否愿意去英格兰踢球,因为这是我儿时的一个梦想,我回答有的时候梦想不会成真,现在我确实没有考虑去英格兰踢球,再次搬家,对于我来说,我的家人曾经为了我做出了很多牺牲,现在,是他们决定在哪儿生活的时候了。

  记者:阿德里亚诺在对罗马的比赛中状态不佳,你认为他要想找回状态需要怎样做?

  菲戈:他需要拥有一个好的身体状态,这是非常重要的,我们现在在赛季开始,我们必须为接下来这个赛季努力训练。自信心也很重要,在高水平的比赛中,不会有球员突然一天状态就再也找不会来的情况。他必须像其他所有人那样,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因为状态迟早是会回来的,当一名球员专注于球场,尽自己最大努力的时候,他总能成功。

  记者:国际米兰在本赛季冠军杯是否合切尔西、巴塞罗那一个水平?

  菲戈:我们是一支很强的球队,但是我们必须在场上证明这一点,去谈论我们能做什么,和真正去做是两件不同的事情,我们的目标是获得联赛和冠军杯的两个冠军,但是我们必须在场上去做。

  记者:转会的大门还有几天就要关闭了,关于国际米兰和

皇马之间阿德里亚诺交换罗纳尔多的传言,你怎么想?

  菲戈:我不知道,我们只是在谈论可能发生什么,在足球场上谈论可能发生什么是没意义的,阿德里亚诺在米兰很好,他很高兴和我们在一起,就像我们很高兴和他在一起。

  (Galca)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7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