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狂带30米助攻震撼全场明星 巴萨新灵魂突起造最大惊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9日09:2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对塞尔塔,里杰卡尔德要变阵不是新闻,赞布罗塔、图拉姆都要适应西甲。于是心急的报纸预测巴萨联赛首轮最大的变化将来自后防。但等首发阵容一出来,里杰卡尔德让人吓了人一跳。

  赞布罗塔迎来了西甲首次亮相,伺职右后卫。然而,真正让大家感到惊喜的是小将伊涅斯塔取代哈维出现在首发阵容中,要知道哈维痊愈的情况下让出“4号位”的情况可不多
见,尽管他在超级杯上表现不好。

  塞尔塔主帅巴斯克斯这两天没少研究怎么堵住哈维和德科的传球,里杰卡尔德这样做有出“奇兵”的意思。可是,前20分钟“奇兵”可没奇起来。直到第24分钟,埃托奥中路与梅西做配合由阿根廷小将在远射发炮才完成了第一次意义上配合射门。塞尔塔重兵看守德科,伊涅斯塔得球机会更少了,巴萨的纵深打不出来只能靠单兵在前场作战。按照足球分析家卡拉斯科的看法,“如果前场倒不起来,没有速度而又享受不到控球权的时候,巴萨就危险了。”

  果然,后防的一次失误造成巴亚诺门前补射成功。下半时开始后,巴萨在完全掌握控球权的同时开始有意识的安排伊涅斯塔前插,在纵深突破中寻找机会。埃托奥和梅西的配合得分很吸引人,但更精彩的在后头。第60分钟,伊涅斯塔在中圈弧顶带球突破甩掉一名跟踪球员,一路狂带推进20余米后在禁区内吸引了3名防守球员,在身体行将失去平衡之际把球拨给身边的梅西。梅西转身左脚施射远角,完成了第一次反超比分。

  有意思的是,刚刚在中场休息时抛出在线调查“巴萨是否有危机”的《世界报》评论看到这个进球立即掉转枪口“谁说的危机?看见了吗,巴萨开始反击了,他们反超了比分。伊涅斯塔完美的助攻,梅西灵巧的射门!”

  到了后半段,比赛开始变得开放起来,这是巴萨熟悉的套路,伊涅斯塔和德科控制的中场完全占据了上风。尽管沉寂了将近20分钟,但伊涅斯塔交出的数据不低。全场77次传球,成功70次,其中52次属于进攻。梅西赛后还对伊涅斯塔的精彩助攻表示了感谢:“伊涅斯塔打了一场很了不起的比赛,他向大家证明了实力。”主帅里杰卡尔德也很满意“小白”的表现,他在回答哈维为何没有出场时说:“巴萨每个球员都想着出场比赛,我的任务就是挑选状态最好的球员。到了赛季末的时候,大家就可以看到他们每个人都为集体做出了贡献。”不用多说,他今天对伊涅斯塔的表现很满意。

  前几天塞尔电台报道说马竞还在为了追求伊涅斯塔与巴萨协商,但逆转塞尔塔这场比赛后,问题是里杰卡尔德会舍得放弃这个出生在阿尔巴塞特而以加泰罗尼亚人自居的伊涅斯塔吗?(JoJo)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4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