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金足奖捧出四大传奇巨星 济科笑称当年任意球更难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9日08:5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8月28日当地时间下午18:30,第四届金足奖在摩纳哥公国海边的冠军大道上举行了颁奖仪式。

  本届金足奖的最终胜出者由球迷投票从十位提名人选中产生:皮耶罗,齐达内,马尔蒂尼,巴拉克,劳尔,罗纳尔多,卡福,菲戈,克雷斯波,贝克汉姆。十人都是足坛大名鼎鼎的巨星级人物,职业生涯各有千秋,投票结束于8月25日,因而鹿死谁手的悬念也被保持
到了最后一刻。最终罗纳尔多成为2006金足奖获得者。同时四名足坛宿将也获得了传奇金足奖的头衔。

  颁奖仪式上,法国足坛名宿雷蒙德-科帕,乌拉圭前辈球星吉格西亚与巴西人“白贝利”济科作为传奇金足奖的获得者出席,并在冠军大道上留下了自己的足印。面对话筒,吉格西亚讲述了自己职业生涯中至今记忆犹新的一个进球,科帕则提起1955年在马德里率法国队击败西班牙而得名“球场拿破仑”的故事,并回忆了当年随

皇马夺取欧洲冠军杯的经历。济科作为任意球专家,自然免不了被拿来与当代任意球大师比较,他笑称如今的足球和当年他们所用已大不相同,罚球变得更容易,而守门员扑救却变得更困难,因而并无可比性。

  另一位获得传奇金足奖殊荣的匈牙利巨星普斯卡什因为卧病在床无法前来,原本计划出席仪式的夫人最终也决定陪伴在重病的丈夫身边,改由其个人传记撰写人前来为早前制作的普斯卡什足印模板揭幕,并当场宣读了致所有关心普斯卡什健康的人们的感谢信,字里行间充满深情,全场观众都发自内心的为这位昔日英雄送上了热烈的掌声和祝福。

  

国际米兰球员,前阿根廷队长萨内蒂也出席了仪式,他是为自己与妻子共同建立的慈善机构而来。谈起创建这个组织的初衷,他说阿根廷这个国家存在许多社会问题,而这些问题最直接的受害者就是孩子们,因此他希望能为祖国那些饥饿或者失学的儿童尽一份力。当晚仪式后的酒会上,由这些传奇球星签名的
球衣
将被拍卖,所得经费将全部捐献给萨内蒂的组织用来帮助阿根廷的孩子们。

  金足奖创建于2003年,由摩纳哥皇室赞助,提名人都是29岁以上职业生涯有突出贡献的球员,获奖者的脚印将留在摩纳哥海滨的冠军大道上,2003,04,05年的得主分别为巴乔,内德维德与舍甫琴柯。

  (flyinsilence)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48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