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际足联允许球员退出国家队 穆里尼奥恐引发革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8日23:1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切尔西队的主教练穆里尼奥认为马克莱莱是一个“奴隶”,他也许不知道他的这一说法会为国际足球带来怎样大的一些连锁反应。而国际足联今天公布的一项规定很可能为整个国际足坛带来革命性的变化。

  由于法国队将在2008年欧洲杯预选赛中迎战意大利队,已经决定在德国世界杯后退役的马克莱莱不得不重返法国国家队,他也因此被切尔西队的主教练穆里尼奥称为“奴隶”
。但今天,国际足联的一项解释很可能让马克莱莱摆脱“奴隶”的身份。根据国际足联的最新规定,任何球员可以宣布自己从国际比赛中退役。

  国际足联的发言人海伦说:“任何球员可以自由的决定他是否将为国家队比赛。国际足联的任何一项规定中都没有阻止这样的决定,不过球员的决定要事先进行沟通。”

  但在国际足联此前的规定中并没有明确这一点。国际足联规定,球员有义务为所在的足协效力,而一旦他拒绝,那么他每拒绝一场比赛,他将在随后的俱乐部比赛中被禁赛2场。正是忌惮于这样的规定,33岁的马克莱莱不得不往返于欧洲大陆和英伦三岛之间。其实,早在

世界杯结束的时候,7月10日,马克莱莱便已经通知了法国足协他将从法国队退役,但法国队的主教练多梅内克和法国足协拒绝了马克莱莱的决定。

  切尔西队的主教练穆里尼奥认为,多梅内克对待马克莱莱的方式就像对待奴隶一样。他说:“内德维德、斯科尔斯和菲戈都从国际比赛中退休了,在捷克、英格兰和葡萄牙事情都好办,但在法国呢?他们没有自由。不可思议,马克莱莱不是一名球员,他是一个奴隶。他已经告诉了法国足协,他不想踢了,但法国仍然征召他出战同格鲁吉亚和

意大利队的比赛,如果他不同意,他会在切尔西被禁赛4场,这就是法律。”而多梅内克则认为,马克莱莱为国效力是不容置疑的。多梅内克说:“如果你不确信,你就不会为法国队比赛,但如果你想而且教练选了你,你就应当来比赛。在一家大俱乐部踢球的同时拒绝为国效力是不能想象的。”

  FIFA的发言人海伦说:“一旦一名球员说‘我只想为俱乐部踢球了,足协永远知道这一点’,那么他将不必重复他的决定了。”对于法国足协与马克莱莱的事情,海伦表示,自己和国际足联都没有权力评论这件事。她说:“现在,这已经成为俱乐部、球员和国家足协三者之间的问题,99%的球员会说‘我要退出国家队生涯’,这就是事实。有时球员和主教练会同意球员的复出,但那只是他们两者的事情,其他任何人都不会参与进来。”

  国际足联可能不会想到,这一“新规定”的出台将对国际足球产生多么重大的影响。在他们看来,也许这是一个此前尚未明确的规定,但自从这一解释出台之后,球员和俱乐部将有了更多的与球员所在协会叫板的资本。而可以肯定的是,这一新规定产生的影响,将不只出现在马克莱莱的身上,更多的球员会面临着“是俱乐部还是国家队”的选择,而对于他们来说,不可预知的影响还在后面。(马西莫)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57,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