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处子秀演砸只因位置迷失 无畏罗西基自信迎新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8日17:54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肖万里报道 与维拉的比赛,罗斯基因伤不能上场,这让“小莫扎特”的英超处子秀足足推迟了7天,因此捷克人不得不将首演放在曼彻斯特。然而罗斯基怎么也没有想到,自己的处子秀之战居然是一次尴尬的失利,而他67分钟的表演也被欧洲媒体视为不合格,天空体育给他的评价是“相当安静”,而欧洲体育更是坦言,“罗斯基是阿森纳比赛中表现最差的进攻球员之一。”处子秀演砸,罗斯基的英超艰难历程才刚刚开始。

  以罗斯基在捷克国家队和多特蒙德的表现看,细腻的技术、良好的视野、犀利的传球和果断的后插上远射,是他证明自己和征服温格的关键砝码。可惜的是,在其英超处子秀演出中,温格并没有给他能充分发挥这些特点的位置。过去,罗斯基的位置更多出现在中场中路,要么后腰要么前腰,但在温格的战术体系里,中前卫的位置上,吉尔贝托·席尔瓦和法布雷加斯是绝对主力,所以罗斯基只能到边路谋生,这直接限制了捷克人的发挥。

  温格给罗斯基的位置是左边前卫,面对新位置的挑战,罗斯基并没有惧怕和退缩。在他上场的67分钟时间里,他总是主动寻求与队友之间的配合,而不是一味地个人表演,不管是中路的吉尔伯托·席尔瓦还是其身后的霍伊特,抑或是前锋线上的范佩西,都曾与罗斯基打出过精妙的配合。但是,由于刚刚摆脱伤病的困扰,罗斯基并没有恢复到自己的最佳状态,当机会出现在面前时,他要么未能把握住要么选择将责任交给队友。另外,罗斯基也没能完全施展出自己的本领,比如后插上的远射和传球。

  其实,罗斯基当前的处境和赫列布上赛季来到阿森纳之初非常相似,效力于

斯图加特时赫列布的位置也是前腰,但到了阿森纳他却不得不改行打边前卫,这使得白俄罗斯人一直未能融入温格的战术体系。新赛季,皮雷的出走和雷耶斯闹转会使得阿森纳边路告急,赫列布这才重新打上了主力。如今,罗斯基也面临着改行的可能,而从温格对罗斯基的使用策略来看,“教授”对“小莫扎特”融入球队战术体系还是充满信心。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43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