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最佳状态亨利十月归来 温格再度锁定超新星射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8日17:35 足球-劲体育

  记者肖涛报道 还是在世界杯期间,阿森纳的队医们就曾经向亨利提出过警告。他们认为法国人的身体需要更彻底的休息;如若不然,阿森纳前锋的状态将无法应对新赛季,甚至还可能出现旧伤复发的状况。可是一心想要得到世界冠军荣誉的法国人并没有理会队医的劝告,他一直为法国队奋战,直到最后的决赛。而现在,队医的警告似乎也正在成为现实,因为上周末,在曼彻斯特,阿森纳的英超射手王已经身心疲惫。联赛刚刚才进行了三轮比赛,而“最佳射手”亨利不见了,“助攻王”亨利也消失了。

  本场比赛,和从前一样,球场上的亨利依然是球队最勤奋的。这使他全场比赛有了11次射门的机会,相当于全体

曼城球员射门次数的总和。而且相对于“无技可施”的首轮比赛,阿森纳的头号前锋还距离进球更近。在最初的20分钟里,阿森纳队长所获得的绝对是必杀的机会:第14分钟的单刀球,第20分钟的单刀球、第36分钟……不过遗憾的是,所有这些都没能让亨利取得新赛季的第一粒进球。

  是对方门将韦弗过于神勇?也许,毕竟面对亨利的多次射门还镇定自若的门将并不多见。但其实最主要的问题还是要从法国人自己身上找。从前的亨利,射门潇洒自若;这一天,法国人却步履蹒跚。在选择“小门”时,他的脚步没有调整好,射门缺乏速度。而当法国人决定选择更好的射门角度时,他脚下却又拖拖拉拉,数次错失最好的射门时机。这样的亨利甚至连慢吞吞的邓恩都无法摆脱。

  而在下半时,以速度见长的亨利还上演了尴尬的一幕。他在左边路拿球,然后试图用招牌式的变线加速过人,但是球出去了,人却无法迈出步伐,只能眼睁睁地看着皮球滚出底线。

  亨利没有受伤,那么这种状况的出现就只能有一个解释:阿森纳的头号前锋确实太累了。这一点亨利自己其实也知道。赛前,他就说:“我还没有完全恢复好,特别做是带球转身、加速等动作还有些问题。”而没有参加系统季前训练的他也表示现在更像是在艰苦的环境中热身。至于恢复100%的状态,亨利的初步计划是等到10月。不过接下来的国际比赛日,亨利还是要为法国队征战欧洲杯

预选赛。这对于法国前锋的恢复并不太有利。而以枪手目前的状况,要等待亨利一个多月,绝对是件痛苦的事情。

  此时,阿森纳主帅温格倒是又看上了一名前锋,不过这并不是为了顶替疲惫的亨利,而是一笔更长远的投资。这位名叫斯蒂芬·奈史密斯的前锋年仅19岁。斯蒂芬·奈史密斯在上个赛季曾为苏超球队基马诺克队打进了13个球,并因此成为了上赛季的苏超最佳新人。而据基马诺克俱乐部主席约翰斯顿透露,上周末的苏超比赛结束以后,奈史密斯已经前往伦敦。在那里奈史密斯将接受阿森纳俱乐部为期3天的试训,然后再前往苏格兰青年队报到。不过约翰斯顿也表示,基马诺克队目前并没有就奈史密斯的转会问题和阿森纳达成任何协议。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82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