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狂人又有惊人之语穆里尼奥:马克莱莱象个奴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8日16:32 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在线北京8月28日讯切尔西主帅穆里尼奥日前再次发炮,这次他选择的对象是法国足协,他认为法国国家队硬性征调马克莱莱是一个不人道的行为,在这种不情愿下的服役,自己的弟子就好比是一个“奴隶”。

  事情的缘由是马克莱莱宣布世界杯后退出国家队,但是法国队主帅多梅内克仍不愿意将这名中场马放南山,希望他能够为法国队2008年欧洲锦标赛的资格赛继续出力。最后这
种寄望演变成威胁,多梅内克声称,马克莱莱如果视国家队的征调不顾,依照规定,他将得到俱乐部的禁令。

  这是国际足联为了防止球员或者俱乐部拒绝国家队召集,而制定的条约,俱乐部如果不为国家队A级赛事的征召放人,球员和球队都将收到处罚。法国足协的这一强制行为触怒了穆里尼奥,他一再强调已经33岁的马克莱莱有权利决定自己是否在国家队中挂靴。

  在接受天空体育电视台采访时,切尔西主帅相当激动,“这简直令人难以置信,马克莱莱不象是个球员,而是一个奴隶。”

  “他已经为国家队征战完了

世界杯,现在他希望结束自己的国脚生涯,这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穆里尼奥说道,“马克莱莱之前已经给了多梅内克一个答复,称述了自己不想为国家队踢球的原因。但是对方的回复是,如果马克莱莱不代表法国队踢格鲁吉亚和
意大利
的两场比赛,那他将在切尔西队停赛四场。规则我们都知道,用不着他来告诉,法国足协和主教练的做法就好像在宣称,‘你是奴隶,你没有人权,没有自由、没有民主,你也没有权利去选择。’”

  对此法国队主帅多梅内克也做了回应,“这都是国际足联的明文规定,我们的做法没有任何的违规,更不是针对某一个球员或者是俱乐部做出的决定。”(午马)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51,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