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AC米兰签奥利维拉用意深远 拉拢经纪人真目标竟是小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8日16:13 足球-劲体育

  记者张恺报道 奥利维拉加盟米兰有技术基础,但仅有这一点,远不足以让这张面孔征服米兰领导。米兰引进他的另一目的,或者说长远目的,是瞄准罗纳尔迪尼奥。奥利维拉的经纪人阿西斯,正是小罗的哥哥兼经纪人。阿西斯在经纪人圈里不算知名,也没什么大动作,只因有个超级弟弟得以混迹江湖,这次把一个奥利维拉成功介绍给米兰,算是提高自己知名度的重要一笔。他也清楚米兰推了他一把,将来也就有投桃报李的时候。这就牵扯出老贝的新王朝概念:巴西帮米兰。

  乍听上去有点夸张,巴西帮能压倒

意大利帮?细细想来,历史上每个辉煌米兰都有国家帮派做支撑,1960年代有瑞典铁三角,萨基王朝有荷兰三剑客,卡佩罗正式确定了阿尔贝蒂尼、马尔蒂尼等人地位,加上马萨罗、多纳多尼、科斯塔库塔等,权且看作个意大利帮。而到了安切洛蒂时代,按《罗马体育报》说是“荷兰帮、巴西帮、意大利帮等的集合”。

  并非米兰硬要套上一个国家标志才能赢,而是,历史传统给了人们一个思维定势。老贝上周五表示“最大目标是小罗”,“我跟加利亚尼谈了很久,我们要找到米兰的真正身份,而不是靠雇佣军打天下”,意大利人马上想到了“巴西帮米兰王朝”———以卡卡、小罗为轴心这个概念的米兰。这也就方便理解为什么老贝主动放弃克雷斯波和伊布拉。

  老贝在里米尼和一些政客开会期间,对小罗的钟情极为直接,“我们不会买罗纳尔多,罗纳尔迪尼奥更好。如果小罗被放在市场上,我会尽全力把他买来,就算是做出很多经济牺牲,也要买。可目前看,还难以实现,巴萨不想卖他。”老贝把罗纳尔多定义为“也不会有什么作为了”,对新加盟的奥利维拉甚至表示“不知道”,“布莱伊达他们会找到合适解决办法”,足见主席对引进小罗的决心。

  媒体分析,明年是老贝向巴萨发动攻势的时间,就算牺牲皮尔洛等人也愿意,为小罗甘愿抛出8000万转会费。疯了?没有!老贝政坛失意,意足坛又遭丑闻和境外豪门联合打击,他必须大力塑造一支刻有老贝勋章的新米兰,和巴萨、切尔西、

皇马、国米竞争。小罗和巴萨并非100%牢靠,小罗想把到2010年的合同续到2014年,年收入从840万增加到1200万(包括他的50%肖像权收入),巴萨股东不同意,担心引起内乱,而拉波尔塔想买断小罗肖像权也遭拒绝。而上述条件,老贝表示都可以答应。

  米兰已悄悄开始对小罗的进攻,在布隆泽蒂引见阿西斯后,米兰迅速接受了奥利维拉,并把阿西斯“伺候”得到家,请他吃饭,陪他逛米兰。搞得阿西斯对米兰印象极好,“真是个有创意的俱乐部,跟他们谈话很轻松,这里对巴西人也极为尊重。”拿了米兰这么多好处,就看他怎么回报了。

  2004年5月22日,奥利维拉首次为巴西队亮相,后被小罗替换下场。看来,这一次,老贝希望这一幕在米兰身上重演。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82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