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不来梅彻底堕入沙尔克魔咒 迷雾中一项改变呼之欲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8日16:05 足球-劲体育

  记者艾文报道 库兰伊第7分钟就给不来梅人浇下了一盆冷水,不来梅仿佛患了“沙尔克恐惧症”。在18个月中,他们连续在这同一块场地上输了5次。即使不来梅在联赛的前两轮两战两胜,状态非常出色,也仍然无法打破这个怪圈,这一次是糟糕的防守让不来梅尝尽了苦果,如果不是表现神勇的门将维泽,那么这场比赛可能成为不来梅的灾难。

  不来梅本场比赛的防线仍然是沃姆、弗里茨、帕萨宁和纳尔多,这条防线在汉诺威
有两个失球,在对勒沃库森的比赛中也被攻破过,但主帅沙夫并没有更好的解决办法,在默特萨克伤愈复出之前,这几乎是不来梅唯一的选择。对上实力略为薄弱的汉诺威或者勒沃库森,锋线的锐利掩盖了防线的问题,但是面对强悍的沙尔克,克洛泽、阿尔梅达组成的锋线哑火时,防线上出现任何失误都足以致命。

  第一个失球就是沃姆在与库兰伊争顶时失利造成的。在对手进攻的压力下,不来梅的防线收缩得过于靠后,导致了对手在大禁区本方的半场能够从容组织起进攻,这令球队更加被动。纳尔多、帕萨宁只能不断救险,两个边路的沃姆和弗里茨也没有机会到前场参与进攻,这让前场的进攻得不到边路的支持,无法给沙尔克施加压力,形成了恶性循环。下半场主帅沙夫为了挽回劣势,又撤掉了中卫帕萨宁和队长鲍曼,防线的漏洞更大,在哈米德阿尔滕

托普带球杀入禁区的时候,不来梅的禁区内甚至没有人能去干扰一下土耳其人的射门。

  没有出现更多的失球,不来梅的门将维泽功不可没,他在第29分钟扑出了哈利勒·阿尔滕托普的单刀球。上半场结束前,他将勒文克兰斯的单刀化解。第53分钟,维泽的第三次出击,阻止了库兰伊梅开二度的机会。维泽并不为自己的表现感到高兴,他在赛后表示:“我们今天的表现我无法用语言形容。我想这也是比赛的一部分,以后但愿我们不会再出现这种情况。”

  不来梅在联赛中五连胜的纪录就此终结。要避免这样的尴尬,球队还是要对防守进行调整,主帅沙夫固执地坚持目前的防线,其实他还有其他的选择。比如曾经是主力国脚的奥沃莫耶拉,这名身体健壮的右后卫至今一分钟也没有出场,这已经引起了奥沃莫耶拉的不满。在这场比赛后,德国媒体透露他因此与经理阿洛夫斯之间发生了争吵。实际上,奥沃莫耶拉经验丰富,参加过

冠军杯和国家队的比赛,要胜过受伤长达一个赛季的弗里茨,而且与队友的磨合更加熟练。他与默特萨克将是未来不来梅改善防线的重要棋子。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0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