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麦克拉伦:引入切尔西哲学 所有球员应符合一个准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8日14:30 东方体育日报

  上周末的切尔西训练营,来了一位贵客。英格兰主帅麦克拉伦观看了穆里尼奥的训练课,并与切尔西主帅以及特里、兰帕德等人进行了交谈。显然,在新一届的英格兰队中,麦克拉伦希望能与英超冠军建立更深入的联系。“我会引入穆里尼奥的管理哲学,这是英格兰队非常需要的建队理念。”麦克拉伦解释道。

  在埃里克森身边干了五年的助教,麦克拉伦恐怕最能体味国家队战绩与英超地位之
间的巨大落差。因此在自己的执教计划中,麦克拉伦干脆将国家队置于联赛身后,喊出了向俱乐部取经的口号。“我和穆里尼奥的沟通相当不错。他非常有趣,也很直爽。我确信英格兰队需要从他那里引入一些治队的理念。”接着麦克拉伦详细提及了自己非常看重的“切尔西哲学”。“一支球队就该有他自己的哲学。这正是穆里尼奥来到切尔西后努力建设的内容。切尔西有他们自己的球队哲学,球员哲学,这些都是其他球队的榜样,值得我们借鉴。”

  在穆里尼奥的治队哲学中,没有不可替代的球星战术,所有球员都得为战术服务。这也是即将率队走上欧锦赛征程的麦克拉伦所希望的。屈就某一位核心球员,在埃里克森时代已经吃足了苦头,非但没有令球队的实力发生任何质变,也恶化了与俱乐部之间的关系。为此,麦克拉伦在强调带队奉行“切尔西哲学”后,还表示将不断增强国家队与俱乐部之间的联系。

  “我会继续出席各俱乐部的常规训练。从中了解英格兰国脚们的最新状态。作为国家队的教练,你和球员的接触非常有限,而俱乐部教练天天与球员在一起,通过观察他们对球员的使用,你会得到最有用的信息。”麦克拉伦解释道,“而且,我也希望通过与俱乐部的密切合作,令国家队也拥有同样的气氛——像俱乐部一样的气氛,我称之为‘英格兰俱乐部’。在我的球队中,任何球员的使用都符合精诚团结的准则。”

  本周起,英格兰队就将接连与安道尔和马其顿展开欧锦赛

预选赛的争夺。这也是麦克拉伦上任后带队参加的首次正式大赛。近期奔波于各大比赛场的麦克拉伦,也及时提醒那些俱乐部中的国脚们,该将目光放回国家队身上了。“我告诉他们,现在起你们有两个日程表:一个是俱乐部的,一个是国家队的。” ·金雷·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19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