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亨利领着阿森纳在曼城迷失 浪费5次必杀终吞失败苦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8日14:28 东方体育日报

  新赛季开局之糟糕对于踌躇满志的阿森纳主帅温格而言,已经超过了他想象的底限。在客场0比1负于之前排名垫底的曼城后,“枪手”客场对曼城的九连胜被破,而且落到了联赛积分榜的倒数第四。此番客场落败,除了拜对手的众志成城所赐,与队长亨利临门一脚大失准心更有关系。他浪费了至少5次必进球的机会,让原本有望成为一场大胜的比赛最终以失利收场。新引进的捷克国脚罗西基首次在英超亮相出任左前卫,而他在赛后也不得不吞下失败的苦果。

  当然,此刻的温格完全不必感到绝望。生活处处充满意想不到,就像在这场比赛之前,被撒切尔的事情搞昏了头的

曼城主帅皮尔斯可能也不会想到,球队在缺席了一名主力的情况下竟还能从阿森纳手中拿到三分。这是得来不易的三分,他们不仅获得了新赛季开赛至今的第一场胜利,这同时也是蓝军在过去13场联赛中的第二场胜利。而这支球队上一次战胜阿森纳,还要追溯到15年前,那时英超尚未诞生!

  两场比赛之后只有1分进帐,这个尴尬的现实让阿森纳回程的大巴上一片死寂。曼城该不该获胜?温格说,他们的点球确实该判。比赛进行到第40分钟时,辛克莱尔在禁区右侧卸球时被回防的霍伊特撞倒。

巴顿主罚命中,为球队攻入了新赛季以来第一球。温格承认阿森纳没有恢复到最佳状态,“失败很难消受,赛后更衣室里的气氛很消沉。”但是对于失利,主帅有自己的借口,他的借口和往常一样——裁判。“范佩西在禁区里被邓恩撞倒,这是个确切无疑的点球。至于对方的点球,这确实是个犯规。但问题是,他们早在突破前已经对法布雷加斯犯规了。”

  主帅也含蓄地对亨利在本场比赛中令人失望的表现提出了批评,“我们没能彻底做好把机会变为进球的准备。”在赛后被评为最佳的曼城队长邓恩和迪斯汀在后防的表现像磐石一样坚定,这也让亨利和范佩西等人无攻而返。范佩西和图雷曾在上半场先后打中门框,运气不佳。而亨利的最后一射质量差得吓人,此役被其浪费的机会不下10次。第14分钟,他突入禁区后门前8米处的射门被门将封出,开始了此役的霉运。6分钟后他反越位成功后的抽射又滑出了远门柱。

  第26分钟,阿森纳在前场打出三人巧妙配合。范佩西与罗西基做二过一配合,他左路传球被捷克人漏过后,亨利接球躲过后卫,却因为触球力量过多痛失良机。在此后,他又以放出高射炮,或者将皮球踢进门将怀里等不同的方式多次浪费进球机会。赛后,亨利对自己接二连三错过进球只字不提,却像温格一样死死咬住了裁判。“他的判罚对于比赛进程形成了很大改变,首先他们的点球是基于法布雷加斯先被侵犯这个前提。如果这个都能判,那么为什么范佩西那个球不判?”上半场临近结束时,范佩西在禁区内与邓恩争抢时倒地,却没有得到点球。荷兰人起身后向主裁雷尼直嚷嚷,结果遭到了一张黄牌的惩罚。

  下半场第67分钟,温格用小将沃尔科特换下罗西基,企图重演联赛第一轮时的扳平好戏。而他的上场反而打乱了阿森纳之前的进攻体系,导致其一人脱离整体的局面。而第83分钟,温格又将唯一的希望寄托在弗拉米尼的身上,指望他再重演上周中最后时刻逆转一幕,结果也是失望。这两个神奇小将,此役终于没能联手再制造一个奇迹。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43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