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杰拉德自传:曾因父母离异心碎 被提前换下曾情绪失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7日13:34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英格兰国脚、利物浦场上队长杰拉德的自传定于9月2日面市,在这本售价18.99英镑的自传当中,绿茵场上的硬汉杰拉德谈到了他的父母离异对他产生的影响,显露出了铁汉柔情的一面。

  “只有一个词能够表达我在利物浦与巴塞尔那场关键的欧冠比赛前的生活状态:心在流血。当时妈妈和爸爸正在闹离婚,我不能把这个消息告诉球队里的任何人,因为它是一
个个人的事情,我只能把苦水往自己心里咽。”

  “家里很乱,父母一直在争吵甚至打架,我很爱我的父母,看到他们不能再在同一个屋檐下生活,我的心里也是乱急了。当时我本来设计得很完美,我在维斯顿买了一栋房子,希望我们三个人能够在那里幸福地生活,我的弟弟保罗则继续在原来的房子居住,保罗不愿意和我们一起搬家,这让我很失落,但有父母也就足够了。”

  “家庭对我而言意味着一切,我喜欢全家人坐在一起,说笑聊天,在一个房顶下融洽共处。无论我在

利物浦以及英格兰国家队遇到怎样的不顺或是成为怎样的明星,家人永远都是我最亲密的人,他们能够为我筑起一道保护的屏障。”

  “一开始,我并不知道我的父母在吵架,他们不想让我知道,更不想让我难过。但他们不可能永远掩饰他们之间的矛盾和紧张的气氛,我发现自己也渐渐地被拖进了他们的恶梦当中。每次我一进门,他们一意识到我在家里就很快停止吵闹,即使是现在,回想起那段时间的日子,我的心仍然有被撕裂的感觉,我只想大家安安静静地呆在一起,不要吵架。”

  “家庭的内乱让我在赛场上也无法集中精力,我的状态陷入了低谷,当我穿上球靴戴上护腿板准备上场比赛的时候,我的心却在千里之外。在训练和比赛中,我惟一能够想的就是我的父母将要分手,他们是我最深爱的两个人,但他们却要走自己的路了。”

  “父母的分手僵持了几个月的时间,我感到自己都快要崩溃了。我的当时的红军主帅霍利尔之间的关系也越来越紧张,2002年10月,当他在与热刺队的比赛中提前把我换下场时,我积累起来的负面情绪终于爆发了。我径直走进了球员地下通道,没有和他说话,进了更衣室,我把门一摔,把球靴狠狠地扔在地上,我几乎要尖叫出来。我讨厌自己被换下场,无论我的表现有多么垃圾,看在上帝的面上,那里有那么多球迷在看着,我却被换了下来!”

  “我下场时根本没有看霍利尔的脸,我记得心里还在骂着他,我一直呆在更衣室里,一个人,心里充满了愤怒,霍利尔也很生我的气,后来他还对我进行了罚款的处罚。”

  “但是,我和霍利尔之间关系最低谷的时候就是上述这件事发生后的一个月,我们在美丽的瑞士小城巴塞尔打比赛,这场欧冠比赛对我们很重要,利物浦的上上下下都准备全力一搏,这也是当时那个赛季最重要的一场比赛,但我却不在状态。”

  “在我们飞往巴塞尔之前,霍利尔拉着我进了他的办公室,他已经受够了我那段时间的表现,他想知道我到底是怎么了,当时办公室里还有其他一些助理教练和守门员教练,霍利尔先冲着我发问,‘你怎么了?你家里出什么事了吗?’我一直低着头看着地板,我应该对他说出真情,但我却不想这么做。不想当着这么多人的面说出来。我保持沉默让他们很生气,他们每个人依次对我怒目而视,他们不停地向我提出一个又一个问题,就好象都在打我的脸。”

  “问题接着问题,我真不知道他们在做什么?我也很愤怒,我努力去控制自己的情绪,我几乎想爆发和他们打上一架,最后,我终于受不了了,我问他们‘你们问完了没有?’然后,我就大步走了出去,脑子里一片空白。”

  “我怎么可能继续呆在那里,告诉五个人我的父母正在闹离婚?每次我想说出来时,就感觉喉咙里有个东西堵在那里。令我感到神奇的是,我竟然在与巴塞尔的比赛中首发,当时我想自己和主教练那么对峙,他极有可能会让我坐在替补席上。霍利尔还让我打自己最喜欢的位置,中场中间的位置,但我却显然不在状态,我的心思无法集中。”

  “我的脑子完全不在场上,我看了看四周,感觉自己还在家里,正在说服父母和解。中场前,巴塞尔就3球领先,那个晚上,更糟糕的事情注定还会发生。在更衣室里,我还没有迈进门,霍利尔就冲着我喊道,‘你可以去洗澡了,下半场不用踢了。’我明白了,这场比赛对我而言已经提前结束了。我不想说什么了,下半场利物浦接连打进了三个球,进球的分别是墨菲、斯米切尔以及欧文,他们的进球让我的表现显得更差劲。”

  “第二天早晨,我听说霍利尔在新闻发布会上狠狠地批了我一顿,他对记者说,‘当一名球员开始自以为是地认为报纸上有关他的夸奖的话都是真的,而且把自己想成是

世界足球之王时,他就会面临麻烦甚至危险了。’显然霍利尔是在指责我自骄自傲,我很生气,这时有几名队友走过来对我说,‘霍利尔不该这么说。’后来霍利尔给我打了电话,他说那些话是媒体的过度炒作,‘我仅仅是随便说了你一句,但媒体却夸大了。’但我知道,霍利尔对我很不满意,他是想借这个机会帮我走出状态不佳的困境。”

  “以前的利物浦主帅们大多只在私底下或是球队内部批评球员,而不会当众说一些难听的话,而霍利尔对我的指责则是打破了这个惯例。至少他应该提前警告我他会对媒体说这些话。教练们应该在对媒体说话时谨慎一些,我认为在巴塞尔那场比赛之后霍利尔的作法显示了他对我的不尊重。”

  “我老爸在看到报纸上的报道后气得嘴都快要歪 ,他问我,‘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我知道你为什么没有打好,因为我和你妈之间发生的事,难道霍利尔不知道这些吗?’我无法回答老爸的话,因为回想那天的事太痛苦了,老爸又问,‘难道霍利尔不知情吗?’我耸了耸肩膀,我最后说,‘我没有告诉他。’老爸说,‘这是我们的错,我来告诉他。’我说,‘不要,就这样吧!’老爸说,‘别坚持了,不是你告诉他就是我来说。’我说,‘我不会说的。’我当时真有点生气了,老爸也很生气,‘告诉我霍利尔的电话号码。’‘不。’‘那我就去训练场见他。’”

  “老爸直接去了霍利尔的办公室,没有人能够阻止他去告诉霍利尔这一切,他把所有的事情都说了,他说是他和妈妈的错误才导致我状态不佳。老爸想为我分担烦恼,我知道,他是最了解我的人,他说,‘我已经很久没有看到你的笑容了,你不应该是这个世界上最不开心的人。’”

  “老爸说得十分坦承,从此之后,我的状态也迅速回升,我感觉心里的一块大石头终于落地了,老爸和老妈分手了,但他们并没有闹得成为仇人,他们只是坐在那里,谈双方的想法,然后平静地各走各路。” (苗军)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4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