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德甲-邵佳一带来致胜时刻 科特布斯1-0取赛季首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6日23:24 新浪体育
德甲-邵佳一带来致胜时刻科特布斯1-0取赛季首胜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6日21时(德国当地时间15时),德甲第3轮同时开始6场角逐,科特布斯最终客场1比0力克波鸿,取得本赛季首场胜利,目前排名第10位。邵佳一连续3轮首发,吃到本赛季第2张黄牌,但他也先后造成对方两张黄牌。下半时他表现明显提升,获得三次射门机会,其中两次低射稍稍偏出门柱。终场前,科特布斯后卫达席尔瓦顶入致胜一球。

  科特布斯客场挑战上赛季德乙冠军波鸿,主教练桑德尔照搬了上轮2比2战平汉堡的首发阵容。波鸿前两轮连负美因茨和拜仁,俱乐部体育经理昆茨要求队员此役必须进球,法比奥-儒尼奥尔出任单箭头。开场6分钟,波鸿左侧开出角球,门将皮普里卡出击没摘到球,达布罗夫斯基头球稍稍偏出。

  科特布斯随即也获得良机。第8分钟,

罗马尼亚前锋拉杜摆脱德尔塞克的盯防突入禁区左侧,在门前11米处左脚推射被门将斯科夫-延森倒地没收。第10分钟,蒙特亚努禁区左侧传中,对方后卫解围失误,无人盯防的拉杜又将球顶偏。1分钟后,邵佳一右侧边线护球被对方撞倒。第18分钟,施罗德在门前25米处左脚低射被 没收。

  波鸿逐渐控制了场上局面。第21分钟,波鸿右路传中,法比奥-儒尼奥尔前点停球,在门前8米处右脚抽射被后卫麦肯纳挡出,波鸿右侧开出角球,邵佳一前点头球解围,达布罗夫斯基禁区外距门20米处右脚凌空抽射,特罗扬中途伸脚一捅,幸亏门将皮普里卡正在位置将球没收。

  邵佳一此后几次拿球都不太成功。第24分钟,他在中圈右脚分球到右侧,但被对方断下。第27分钟,邵佳一中路拿球摆脱,但被对方上抢将球截下。2分钟后,麦肯纳禁区内头球解围失误,埋伏在后点的米西莫维奇在门前10米处面对空门,右脚凌空低射滑出远门柱,科特布斯逃过一劫。

  第29分钟,邵佳一丢球后在右侧边线铲倒特罗扬,被黄牌警告。1分钟后,达席尔瓦撞人犯规也吃到黄牌。波鸿左侧任意球斜传禁区,球反弹后造成门将皮普里卡脱手,德尔塞克近在咫尺的左脚捅射被皮普里卡按在身下。随后,米西莫维奇左侧距门22米处左脚怒射又稍偏出近门柱。

  波鸿第37分钟的传球被破坏后,邵佳一带球面对伯尼希和杰贝尔的堵截,他往边线带了两步并护住球,造成对方犯规。第39分钟,科特布斯打出快速反击,邵佳一中场与同伴打出撞墙配合,然后将球分到右侧,金策尔带球低传禁区前沿,拉杜稍作调整再传右侧,金策尔被判越位。第41分钟,米特雷斯基中场铲球犯规吃到黄牌。

  科特布斯在第43分钟获得反击机会,邵佳一带球通过中场分到右侧,金策尔内切转移到左侧,蒙特亚努传中,邵佳一在门前9米处头球没顶正部位,他身后的拉杜也已经起跳,而且顶球位置更加舒服。第45分钟,邵佳一与裁判交涉遭到口头警告。

  下半时开始3分钟,邵佳一中路坚决带球突破,在禁区前沿被放倒,他在门前18米处的左脚任意球打在人墙上。第50分钟,邵佳一回防到后场得球,施罗德侧后方将他铲倒,被黄牌警告。第54分钟,米特雷斯基在门前25米处右脚任意球掠过横梁。1分钟后,邵佳一右肋突破直传,拉杜低传禁区前点,但后卫抢在邵佳一前面破坏。

  波鸿球迷开始发出嘘声,主教练科勒作出调整,克罗地亚前卫伊利切维奇换下施罗德。第59分钟,杰贝尔左侧远射落入皮普里卡怀中。第61分钟,杰贝尔右路斜传,门前抢点的法比奥-儒尼奥尔在后卫干扰下没有打上。第63分钟,邵佳一接队友横向短传,在左侧距门25米处半转身左脚低射偏出远门柱。随后,邵佳一中路分球,齐比希左路边线突破被达布罗夫斯基放倒。

  刚出场的伊利切维奇比较活跃,第65分钟他在右路传中,特罗扬后点距门11米处左脚凌空抽射高出。蒙特亚努被鲍姆加特换下。金策尔随后被贡克尔换下。第75分钟,门将皮普里卡拖延时间,被黄牌警告。第77分钟,邵佳一与队友撞墙配合中路分球,但贡克尔右侧传中直接出了右侧底线。

  第80分钟,科特布斯右侧掷入边线球,队友底线附近头球回传,邵佳一在门前11米处侧身右脚凌空勾射高出。第82分钟,法比奥-儒尼奥尔禁区左侧距门15米处左脚低射滑出远门柱。1分钟后,科特布斯后场断球,邵佳一在本方禁区前沿得球斜突到左侧边线,达布罗夫斯基将他铲倒,不仅被黄牌警告,还造成自己抽筋。

  第84分钟,邵佳一左路带球连过两人后内切,伊利切维奇将他放倒,贡克尔任意球穿过人墙被斯科夫-延森封出近门柱,科特布斯左侧开出战术角球,齐比希左路传出弧线球,达席尔瓦在门前7米出头球砸进大门左侧,科特布斯1比0打破僵局。1分钟后,邵佳一左路低传,但中路和后点包抄的队友都没形成射门。第88分钟,邵佳一在左路拿球,与中路的罗斯特作连续两次踢墙配合,突入禁区后左脚扣过后卫,在门前14米处右脚低射稍稍偏出左门柱。科特布斯最终1比0小胜。

  波鸿(4-4-1-1):1-斯科夫-延森/36-帕拉斯(72'格卡斯),4-马尔特里茨,15-德尔塞克,24-伯尼希/18-施罗德(59'14-伊利切维奇),8-杰贝尔,5-达布罗夫斯基,21-特罗扬(82'格罗泽)/16-米西莫维奇/9-法比奥-儒尼奥尔。

  科特布斯(4-2-3-1):23-皮普里卡/6-达席尔瓦,24-米特雷斯基,4-麦肯纳,17-齐比希/7-T.罗斯特,5-库基尔卡/30-金策尔(72'27-贡克尔),20-邵佳一,16-蒙特亚努(69'2-鲍姆加特)/29-拉杜(90'14-塞莱希)。

  相关新闻:

  四项统计全队第一抢断100% 邵佳一交出顶级数据

  邵佳一五度重炮轰门却未成正果 德甲进球何时能来

  邵佳一下半场重现核心风范 进球风暴从他脚下开始

  邵佳一引发三张黄牌 中国指挥官八次遭黑脚侵犯

  德媒体赞邵佳一屡次造威胁 对手感慨其传球穿透力

  (马舸)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1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