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三线梯队牟足火力朝向皇马巴萨 8强总动员谁是搅局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6日15:21 东方体育日报

  由于大部分球队在今夏都投资不小,出于经济压力势必削尖了脑袋往冠军联赛里钻,赛季结束后这两个宝贵的上天堂名额无论落在哪支球队手里都不值得我们惊讶。

  第一梯队

  瓦伦西亚 马德里竞技

  在八强中稍稍领先的是瓦伦西亚与马德里竞技。弗罗雷斯在上赛季后半段已经成功地将贝尼特斯留在球队中的烙印去除,只是由于赛季前半段失分过多才失去了追赶巴塞罗那的可能。在经过一番人员变动之后,瓦伦西亚基本保持了上赛季的主力阵容,虽然阿亚拉与艾马尔的离去是个隐患,但前者由于年纪的原因竞技状态已经在走下坡路,而后者从来就是一个鸡肋式的人物,对球队实力的影响并不算太大。而在补充了德尔奥尔诺、莫伦特斯与华金之后,瓦伦西亚的战斗力相比上赛季已经上了一个台阶,尤其是后两者,他们的到来将大大减轻比利亚的负担。在第二军团中,瓦伦西亚是最有可能给巴塞罗那与皇家马德里这两强制造麻烦的,但他们的问题也是十分明显:俱乐部内部矛盾重重。

  新任俱乐部经理卡波尼上任之后的确带给了瓦伦西亚不少变化,他在转会市场上的一系列动作让瓦伦西亚球迷看到了球队复苏的希望。但问题在于卡波尼犯了与马德里另外一个新手米贾托维奇一样的错误:改革的幅度太大,而且严重程度还在米贾托维奇之上。目前不仅球员对卡波尼怨声载道,就连主教练弗罗雷斯也开始批评卡波尼,虽然主席索莱尔出面调停,但收效甚微,一旦新赛季球队遭遇连续不胜或失利,暂时被压制下去的矛盾势必还会抬头。

  马德里竞技继续坚持在转会市场上大投入,几个赛季下来卡尔德隆球场已经囤积了不少球星,从上赛季穆尔西亚的带队表现来看,马德里竞技的实力并不差,只是需要一个合适的主教练充分地将球队实力发挥出来。上赛季执教奥萨苏纳打进前四的

墨西哥主教练阿吉雷虽然名气不是太大,但已在
西甲
浸泡多年,马德里竞技在他执教下成绩即使无法突破,但也绝不会太差。阿吉雷目前要面对的问题与上赛季弗罗雷斯面对的问题有些相似:球队变动大。不仅是阿吉雷,即使是托雷斯这样的老臣也对球队有些陌生,阿奎罗、米斯塔、科斯蒂尼亚……由于基本上每个赛季马德里竞技的阵容都要大变动一番,卡尔德隆球场的更衣室内更本没有默契可言,如何尽快将球员捏合成球队,并保证在这个期间不掉队,阿吉雷必须尽快想出办法来。

  第二梯队

  比利亚雷尔 塞维利亚 萨拉戈萨

  上赛季比利亚雷尔一路杀进欧洲冠军联赛半决赛,但在西甲联赛中排名却一落千丈,只拿到了国际托托杯的入场券。本赛季还未开始,国际托托杯已经被淘汰,又伤了冈萨诺与皮雷这两员大将,不过即使这样,比利亚雷尔的实力也不容小觑。他们基本上保持了上两个赛季的主力阵容,而且由于尼哈特等大量球星的加盟,老队长索林等原来的主力球员甚至已经找不到自己的位置,主教练佩莱格里尼本赛季有足够的兵源来对付西甲联赛,而单就主力阵容而言,比利亚雷尔并不会比瓦伦西亚与马德里竞技差。塞维利亚与萨拉戈萨则是上赛季的两匹黑马,前者夺取了欧洲联盟杯冠军,后者则在国王杯中大出风头,接连淘汰巴塞罗那与

皇家马德里两强,本赛季两支球队的实力都是略有提升。塞维利亚放走了萨维奥拉,但签下了球风类似的乌拉圭人切万顿,萨拉戈萨放走了中场核心卡皮,然后一口气签下达历桑德罗与艾马尔这两名阿根廷中场,从他们在转会市场上的表现来看,前者的稳守反击战术与后者的疯狂进攻战术都将在本赛季中被坚持,这也保证了他们在新赛季至少不会出现滑坡。

  这三支球队的弱点有些相同,都在于经济方面。比利亚雷尔由于无缘欧洲赛场,如何消化大量球星的高年薪是一个巨大的问题,俱乐部主席罗伊格之所以要坚持出卖索林与塞纳也是出于这方面的考虑,而一旦本赛季球队成绩不佳,那么下赛季比利亚雷尔将很可能彻底瓦解,这就像达摩克利斯之剑一样时刻高悬在比利亚雷尔头顶,球队是不是能顶住这样的压力还真不好说。而萨拉戈萨与塞维利亚要么是没钱,要么是有钱不敢乱花,这两支球队时刻都牢记着自己的“中游身份”,在转会市场上谨小慎微,一切稳字当头,这种态度让他们很难在成绩上取得真正的突破。

  第三梯队

  奥萨苏纳 拉科 贝蒂斯

  上赛季的第四名奥萨苏纳是20支西甲球队中在转会市场上动作最小的几支之一,他们只是召进了几名自由球员,主教练阿吉雷走后也是直接从二队提拔上了齐甘达,俱乐部的意思很明显:尽量保住上赛季的原班人马和打法,以不变应万变。但在老一套已经被对手摸透的情况下,缺乏变化意味着他们肯定无法获得上赛季的好成绩,不过冠军联赛资格赛被淘汰对他们来说倒是一个好消息,以奥萨苏纳现在的实力两线作战,搞不好就会两头落空,陷入为保级的苦战。

  拉科鲁尼亚与皇家贝蒂斯在今年夏天都迎来了变革。前者在主席伦多伊罗与主教练卡帕罗斯的合力下大力推行年轻化,一干老球员全部被推向了转会市场。拉科鲁尼亚的勇气可嘉,而且从热身赛来看效果也不错,但问题是过于年轻的阵容虽然充满朝气与活力,但同时也缺乏经验,这样的阵容或许能够带来惊喜,但肯定不会立即带来收获,而且伦多伊罗的唯利是图也是一个大大的问题,这几个赛季以来太多老球员被扫地出门,这让新球员很难在俱乐部找到归属感。而皇家贝蒂斯的变革虽然只有一个,但已足够巨大:放走华金。实际上,华金这两个赛季来在皇家贝蒂斯的作用已经日益微小,趁现在还能卖个好价钱将其送走未尝不是一件好事,而且从主教练伊鲁埃塔的风格来看,华金这种表演欲过强、心理素质差的球员并不是他所喜欢的。伊鲁埃塔的真正问题在于奥利维拉,上赛季正是由于这位巴西前锋重伤,攻击力一落千丈的贝蒂斯才沦落到为保级而战的地步。如果皇家贝蒂斯能够解决好与奥利维拉之间的矛盾,那么皇家贝蒂斯还是很有希望复制2004—2005赛季的辉煌。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86,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