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里杰称巴萨练醉拳不分南北 普约尔语出惊人:输了更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6日10:1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巴萨为年轻和热门付出了代价。除了主帅里杰卡尔德和教练尤西比奥之外,队内再无旁人有获得欧洲超级杯的经验。最接近这座王冠的是德科,他在波尔图曾以联盟杯冠军身份同AC米兰竞争此项锦标,地点也是在摩纳哥,但同样告负。在整个欧洲都在谈论巴萨制造的红蓝恐怖时,塞维利亚笑到了最后。3比0,一个让人信服的比分。

  主席拉波尔塔同前国际奥委会主席、也是巴萨会员的萨马兰奇在贵宾席上观看了比
赛。0比3的比分让拉波尔塔表情有些难堪,但他依然有风度的祝贺了对手塞维利亚和胡安德。“塞维利亚踢得很好,所以我要祝贺他们。塞维利亚获得欧洲超级杯是实至名归。”拉波尔塔并不认为失利会对巴萨产生什么影响,“全队心里上准备的很充分,所以不会受到(这个比分)的影响。巴萨很快会从失败中恢复过来。”

  里杰卡尔德也承认控制比赛的是对手塞维利亚。“塞维利亚踢的很有侵略性。我们很想追上比分,但队员们似乎有些‘醉了’找不到方向,这使得他们占据了优势。所以队员们都不满意,因为大家都觉得没打好。”

  谈到比赛细节,里杰卡尔德认为下半时第二个失球是最终落败的关键,他说:“卡努特的进球让我们逆转比赛变得很困难,祝贺塞维利亚获得冠军。我从不认为输球会有什么好处,尽管这是体育运动的一部分。但任何球队都不可能一直赢下去,巴萨掌握着控球但没有把优势化为进球。我们需要在最后一下上简洁起来,队员为此要更加努力。”

  里杰卡尔德最后还说,目前巴萨需要的不是自满,而更应该把注意力集中到训练场,“我们一直再说,我们不需要吹捧和自满。那些应该是外边人说的,我们要做的是在心里和训练场上为比赛做好准备。从这方面说,我们会继续坚持过去所做的,就是继续努力工作。”

  巴萨更衣室接受了失败的事实。贝莱蒂说:“塞维利亚球员发挥的很好,他们一直在为这场比赛准备,而且没有失球,重要的是他们那种自信我从来没有见过。”小罗则表扬了看防他的巴西老乡,也是本场最佳球员的阿尔维斯,“这场比赛过去后,巴萨就会从零做起。我们必须多花些时间训练,保持节奏回到过去那种状态。阿尔维斯是个好球员,今天他就证明了自己的非凡之处。我要祝贺他还有他的球队。”

  德科和普约尔更加现实。德科说:“塞维利亚该赢。我们很伤心,因为我们也想赢,但现在不是消沉的时候。比赛也告诉我们一个道理,巴萨不是不可能输球,要想赢得学会去承受痛苦。过去赢球的时候,我们是个团结的集体。现在球输了,我们更要这样。我们必须得说,过去的成绩已经过去了,巴萨需要从新开始。”队长普约尔与德科看法相同,他还认为输球对现在的巴萨来说未尝不是一件好事,“外界说的是我们获得多少多少奖杯,但这要在球场上去拼,而不是耍嘴皮子证明你比别人强。当每个人都说你们很强大,很了不起时,我们自己不应该相信这种东西。所以从这方面说,输球对巴萨是件好事。

  这座欧洲超级杯是塞维利亚历史上的第六座冠军奖杯。主帅胡拉德称赞球员完成了一场伟大的比赛,“塞维利亚打了一场漂亮仗。我们战胜了巴塞罗那,关键是看死了德科和哈维。”塞维利亚主席德尔-尼多赛前他将塞维利亚和巴萨形容成圣经故事里的大卫和哥里亚,赛后他再次提到了此事,“大卫战胜哥里亚后将会重返世界。”他还开玩笑说说,“塞维利亚已经是欧洲最好的球队了。我知道,你们大家都不信。可我们在球场上战胜了欧洲最好的巴萨,你们说我们是不是最好?”言归正传,德尔-尼多说:“这支

塞维利亚队还有上升空间,但得一步一步来。长久以来,塞维利亚一直没有承担在体育运动中争先的义务,但在我们要为那些球迷继续带来欢歌笑语。”当记者问道,塞维利亚新赛季目标是在
西甲
争冠时,这位秃头主席说道:“我们首先不能认输,联赛还得看
皇马
和巴萨,他们的预算可是我们的10倍。”(JoJo)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1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