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欧洲超级杯-塞维利亚3球夺冠 三叉戟失效巴萨完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6日04:36 新浪体育
欧洲超级杯-塞维利亚3球夺冠三叉戟失效巴萨完败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6日02:45(法国当地时间20:45),2006欧洲超级杯在摩纳哥的路易斯二世球场展开争夺,巴塞罗那0比3不敌塞维利亚,雷纳托开场7分钟即拔得头筹,卡努特在半场结束前利用角球扩大比分,马雷斯卡最后时刻射入点球锁定胜局。这是塞维利亚首次夺取此项赛事冠军,也是继皇马、巴萨和瓦伦西亚之后第4支夺取超级杯的西班牙球队。

  上赛季冠军联赛冠军巴塞罗那曾在1992和1997年两度夺取欧洲超级杯,塞维利亚则是第一次参加本项赛事。本场梅西、罗纳尔多迪尼奥和埃托奥组成巴萨锋线,夏季转入的三名新援出现在替补席。上个赛季租借至塞维利亚的萨维奥拉并进比赛名单。在赛前进行的联盟杯抽签分组中,塞维利亚的巴西右后卫阿尔维斯被评为上赛季的最佳球员,新转入的丹麦中场鲍尔森首发出场。

  塞维利亚在开场后极为活跃。开场仅1分钟,阿尔维斯右路传球,法比亚诺禁区外的射门被巴尔德斯没收。第4分钟,雷纳托右路任意球传中,埃斯库德远点8码处的鱼跃头球攻门被巴尔德斯没收。塞维利亚在第7分钟取得领先,鲍尔森传出好球,雷纳托顺势直传,法比亚诺禁区中路12码处的射门被出击的巴尔德斯扑出,但跟进的雷纳托补射空门入网。

  塞维利亚继续控制比赛,鲍尔森表现尤其不俗。第11分钟,纳瓦斯右路传中,法比亚诺12码处头球攻门偏出。前15分钟,塞维利亚控球率仅29.8%,但却打出了极高的进攻效率。第16分钟,纳瓦罗后场对罗纳尔迪尼奥犯规,巴西人30码外任意球直接射门打高,这也是巴萨开场后的第一次射门。塞维利亚频频用犯规阻击巴萨的流畅配合,而欧洲冠军在门前的最后一传也缺乏质量,三叉戟之间联系不多。

  第30分钟之后巴萨逐渐夺回控制权,罗纳尔迪尼奥左路突破纳瓦斯后精准直传,埃托奥禁区左肋11码处缺乏力量的射门被帕洛普没收。此后巴萨试图尝试远射,但埃托奥和贝莱蒂的射门均被对手一一封堵。第40分钟,哈维传球,埃托奥中路25码处的左脚射门被帕洛普没收。巴萨强攻之际塞维利亚却在第45分钟扩大比分,他们开出角球,巴尔德斯出击击出角球,纳瓦斯禁区外头球回顶,卡努特门前10码处后仰头球顶入空门。

  下半场马尔蒂替换法比亚诺出场。第47分钟,希尔韦尼奥边路对纳瓦斯犯规被黄牌警告。第49分钟,卡努特禁区内撞倒普约尔后又不满判罚也被黄牌警告。第54分钟,阿尔维斯不停拉扯罗纳尔迪尼奥

球衣,后者也报复性动作,但前者仍然被黄牌警告。巴萨在第57分钟做出调整,伊涅斯塔和古德约翰森分别替换哈维和莫塔出场。

  第60分钟,阿尔维斯同罗纳尔迪尼奥在拼抢中双双倒地,塞维利亚获得反击机会,裁判吹停比赛,塞维利亚队长纳瓦斯表示不满被黄牌警告。第63分钟,罗纳尔迪尼奥传球,古德约翰森禁区右侧18码处的左脚射门被帕洛普没收。塞维利亚几乎在第67分钟继续进球,卡努特头球摆渡,雷纳托8码处头球攻门擦右侧立柱偏出。第69分钟,罗纳尔迪尼奥横传,伊涅斯塔中路25码处右脚射门也擦右侧立柱稍稍偏出。

  第71分钟,埃托奥禁区右侧射门被封堵后偏转至远点,梅西门前6码处的射门被帕洛普及时出击扑出。第72分钟,久利替换希尔韦尼奥出场,巴萨亮出5前锋!第74分钟,雷纳托传球,阿德里亚诺带球突入禁区左侧的射门被巴尔德斯扑出。马雷斯卡替换纳瓦斯出场。

  最后阶段巴萨终于找到感觉,梅西、埃托奥、古德约翰森和小罗之间配合多了起来。第77分钟,普约尔长传,埃托奥禁区左肋10码处在纳瓦斯干扰下的射门偏出近角。第80分钟,梅西传球,埃托奥中路25码处抽射高出。第83分钟,德科传球,梅西右路25码处左脚抽射擦远角立柱稍稍偏出。第87分钟,阿尔维斯禁区前对埃托奥犯规,罗纳尔迪尼奥左路25码处任意球直接射门被挡出。第89分钟,梅西禁区内射门被巴洛普扑出,古德约翰森补射打在边网上。

  塞维利亚第90分钟锁定胜局,普约尔对反击突入禁区左侧的普埃塔犯规,马雷斯卡点球一蹴而就破门。1分钟后,普埃塔从中场连过巴萨数名球员突入禁区,单刀射门被巴尔德斯扑出。最终塞维利亚爆冷3球完胜巴萨,巴萨本赛季誓夺6冠的梦想在超级杯中破灭。两天后,两队将迎来首轮

西甲联赛,巴萨做客挑战塞尔塔,而塞维利亚则坐阵皮斯胡安球场迎接前来挑战的升班马莱万特队。

  巴塞罗那出场阵容(4-3-3):1-巴尔德斯;2-贝莱蒂,4-马科斯,5-普约尔,16-希尔韦尼奥(72',8-久利);3-莫塔(56',7-古德约翰森),6-哈维(56',24-伊涅斯塔),20-德科;9-埃托奥,10-罗纳尔迪尼奥,19-梅西

  塞维利亚出场阵容(4-4-2):1-帕洛普;14-埃斯库德,3-卡斯特多,2-纳瓦罗,4-阿尔维斯;6-阿德里亚诺(80',16-普埃塔),8-鲍尔森,15-纳瓦斯(75',25-马雷斯卡),11-雷纳托;12-卡努特,10-法比亚诺(46',18-马尔蒂)

  (斯科)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1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