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酋长球场终品胜利滋味 温格点出金钱之外更大源动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5日15:31 东方体育日报

  要不是弗拉米尼赶在裁判停表前打入反超的一球,酋长球场首个赛季的平淡开局还将继续下去。“赢下比赛我才松了口气。否则,球迷又得被‘阿森纳无法在新主场赢球’的说法困扰下去了。”听得出来,本场雪藏了亨利、吉尔伯托和莱曼等主力的温格,也急于摆脱新球场带来的巨大压力。幸好,在联赛被维拉抢走胜局后,阿森纳的年轻枪手们2比1逆转萨格勒布迪纳摩,保住了酋长球场的欧洲颜面。

  当然,拿到欧冠正赛资格的枪手不是没有遗憾。比赛仅仅12分钟,迪纳摩前锋阿杜阿多抓住图雷禁区铲抢时的失误,将脚下球低射入网。将三球落后的总比分劣势扳回了一成。这个进球也打破了枪手想在酋长球场收获欧冠首球的愿望,加上此前的首轮联赛,维拉后卫梅尔贝里也在主队之前头球破门,为新赛季开启的酋长球场,在国内联赛和欧洲赛场的首次开张,都未能写下阿森纳球员的名字。

  这个入球似乎打醒了此前梦游的年轻枪手。范佩西等开始频频威胁克罗地亚对手的球门。第23分钟,荷兰小将门前8米处的低射被对方后卫封堵后击中横梁;第53分钟,赫莱布的传球来到禁区右侧,面对空门的阿德巴约却一脚抡高。场边温格也无法忍受多哥人的低迷状态,不得不将计划外的亨利替换上场。队长上场后不久,本场活跃的范佩西就在一次任意球攻势中,助攻永贝里头球破门,将下半场主队的场面优势转换为了实质的进球。气势打出来的枪手欲罢不能,他们不懈的进攻直到补时阶段又有了收获。当时亨利前场直塞替补出场的沃尔科特,后者低传门前,无人看防的弗拉米尼抽射入网,令酋长球场的首次欧赛亮相,得到了一个满意的结果。

  赛后温格将逆转归功为球员下半场45分钟的觉醒。“下半场都是我们球员的身影,我们控制了比赛。但我得说,在萨格勒布迪纳摩面前我们冒了一定的险。他们是一支优秀的队伍。如果不是遇到阿森纳,我想他们很可能进入小组赛。”

  至于这场比赛所承受的经济压力,温格却不屑一顾。“不要总是说欧冠在财政上的诱惑。阿森纳的球员都希望成为欧冠最优秀的一部分,这是我们能最终获胜的动力源泉。”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43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