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理想助手助推铁军德国 饱受争议却得贝肯鲍尔力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5日15:26 东方体育日报

  自从上任以来勒夫就在寻找一个理想的助手。当过前任克林斯曼助手的勒夫无疑知道助理教练的重要性,所以他一直寻找了几个星期之后才有结果。助理教练赶在欧锦赛预选赛开始之前及时到位,这也让德国球迷松了一口气。

  这位千呼万唤始出来的助理教练名叫弗里克,41岁,球员时代效力于拜仁和科隆,随拜仁夺得过四次联赛冠军。2003年弗里克获得德国足协颁发的教练资格证,但却没有在顶
级联赛的执教经验,这一点与担当克林斯曼助手之前就曾率领斯图加特夺得德国杯冠军的勒夫无法相比,但打动勒夫的是他对足球的理解:“他对于我们教练组而言是一个强有力的补充。他崇尚的足球哲学是进攻,这与我们的思想非常吻合,而且他在此之前的教练经历也很丰富。”

  弗里克曾在刚刚升入丙级联赛的霍芬海姆俱乐部担任了五年的主教练,但球队升级之后弗里克却被老板意外地炒了鱿鱼,他的继任者是前沙尔克主帅兰尼克。

  离开霍芬海姆之后弗里克去了萨尔茨堡,成为了大名鼎鼎的“特拉帕托尼-马特乌斯”教练组合的助手以及该俱乐部的体育主管,在周中萨尔茨堡0比3负于巴伦西亚的比赛中弗里克还坐在教练席上,但第二天就去德国足协报到了。像勒夫一样,弗里克也签了两年的合约。

  从萨尔茨堡俱乐部的老板、红牛集团老板手中挖人可不是件容易的事儿,不过因为贝肯鲍尔的帮忙,一切都很顺利。贝肯鲍尔是萨尔茨堡俱乐部的顾问,他事后表示:“我建议他选择德国队,这对他而言是个难得的机会。他是勤奋的小伙子,而且很专业。”贝肯鲍尔已然开口,特拉帕托尼和马特乌斯也就不好说什么,两人都给弗里克开了绿灯。

  勒夫的决定让弗里克本人深感荣幸。在官方的媒体见面会上弗里克表示:“我希望能为德国队夺得欧锦赛冠军而做出属于自己的贡献。这是勒夫的目标,现在也是我的目标,对此我很骄傲。”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90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