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弗格森盛赞娃娃脸回归 球迷歌:天空灰暗时你来照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5日15:13 东方体育日报

  3年4个月零12天,对于一个射手来说,这是怎样一个漫长地等待。人们已经习惯了在回忆1999年那次“大逆转”时提及索尔斯克亚,这个熟悉而又陌生的名字。而在昨天,曼联的球迷却如此幸福地看到了“娃娃脸”青春洋溢的笑脸。

  昨晚的山谷球场,曼联队不仅收获了胜利,更迎来“超级替补”的回归。33岁的索尔斯克亚历经三年的病痛,在最后一刻打进了三年英超联赛的第一粒入球,而上一次攻破对
手城池,还要追溯到2003年4月12日曼联客场6比2大胜纽卡斯尔的比赛。或许弗格森对索尔斯克亚的钟爱,真的是源于诺坎普的那个夜晚。但谁都知道在老爵爷面前,任何人都没有“免死金牌”,“他永远不会丧失信念,并总能带给人们惊喜”,弗格森赛后的这番话便是最好的答案。

  比赛进行到84分钟,早早就开始在场边热身的索尔斯克亚替下了吉格斯,并戴上了队长袖标。远道而来的

曼联球迷起立欢迎他的回归,虽然在热身赛就显示了良好的状态,但谁也没有想到幸福会来得如此之快。索尔斯克亚刚刚上场不久,曼联队就有一次非常有威胁的进攻,卡里克右路传中,索尔斯克亚在后点包抄打门,但他的势在必进的推射却被查尔顿门将卡森扑个正着,不过这只是索尔斯科亚给球迷的一个“垫场戏”,真正的“压轴大片”还在后面。第90分钟,萨哈在左路底线位置横传门前,中路包抄的球员没有得手,而迅速移动到球门远点的索尔斯克亚在门前8码处推射空门将,帮助曼联将比分锁定在3比0。那一刻,弗格森像孩子般一样欢庆着。

  “只要给他一分钟,他就会带给球队惊喜。”弗格森说得没错,虽然这一球的分量远不及七年前,但是之于索尔斯克亚,这是他三年炼狱生活的终结,也是最好的回报。“为了这一刻,我等了太久太久。在过去的几年,我的愿望就是能在进球和球迷一起庆祝。或许幻想中的应该是在老特拉福德,但这又有什么关系呢?我无法用语言来表达俱乐部和球迷无私的支持,他们耐心地等待,弗格森也像父亲一样鼓励我。”索尔斯克亚在赛后接受曼联电视台采访时,几乎饱含热泪。

  走了约克、科尔,走了范尼,索尔斯克亚仍然甘心坐着他的替补席。但是曼彻斯特板凳身份的存在绝没有让索尔斯克亚的进球源泉干枯,更没有磨灭他对曼联奔放的热情。曼联球迷也终于再次高歌,“你是我们唯一的索尔斯克亚,当天空一片灰暗时,你却能将它照亮。请不要带走我们的索肖!”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92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