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后范尼代新杀手已具雏形 鲁尼C罗外黑星射手炽热登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5日15:09 东方体育日报

  失去范尼会怎样?首轮联赛5比1狂扫富勒姆,曼联众将已经给出了回答。那么暂时失去鲁尼又会怎样?昨晚在山谷球场,弗格森的其他弟子也给出了振奋的答案。依靠锋线萨哈与小小罗的新组合,客场作战的曼联众志成城,用三粒精彩入球扫荡了此前的所有质疑。当然,伴随着两次漂亮的解题,弗格森的新赛季也得到了及时的回报:在切尔西落败米堡后,曼联坐上了积分榜的头把交椅。“我们的优势建立在切尔西输球的基础上,不过这只是前两场比赛,当然曼联已经下定决心赢得冠军,球员们在朝这个目标努力,而且今年时机很好。”
弗格森赛后第一次正式喊出了夺冠宣言。

  这场比赛弗格森要克服的困难不少。除了禁赛的鲁尼与斯科尔斯外,加里·内维尔也因伤被排除在比赛名单外。弗格森用西尔维斯特顶替队长,与布朗、费迪南德及埃弗拉一起,抵御对方哈塞尔巴因克与本特的冲击。而在前场,弗格森的安排更有的放矢。他将小小罗推上锋线,在葡萄牙人与萨哈身后,吉格斯充当了输送炮弹的组织前腰。这个攻击三角很快证明了弗格森的正确决断,主队查尔顿的后防线在他们的拉扯与冲击下,漏洞不断。

  第25分钟,此前几次攻门未果的小小罗赢得任意球。吉格斯30码外的弧线球击中近角立柱弹出;第44分钟,小小罗接应萨哈传球后的中路抽射又击中横梁;上半时结束前,对方后卫福琼的解围又差点自摆乌龙。尽管下半场开场安布罗斯的吊射也亲吻了曼联的门柱,但已经无法阻止红魔取得领先。第49分钟,助攻上前的弗莱彻抓住对方福琼的解围失误,在禁区右侧摆脱干扰后劲射破门,打开了曼联得分的序幕。

  接下来萨哈与小小罗成为场上的主角。先是小小罗传球朴智星,帮助后者再次击中门柱;第80分钟,萨哈用胸部将布朗的右路传中卸下,侧后方的小小罗为他引开了查尔顿的防守球员后,法国人左脚抽射,皮球越过查尔顿门将卡森的十指窜入大门。第90分钟,还是萨哈在左路高速下底传中,替补出场的索尔斯克亚远门柱推射得分,将最终比分锁定在了3比0。

  由于切尔西在米堡的河畔球场翻船,两连胜的曼联以6分坐上了积分榜首席。对弗格森而言,这个成绩在鲁尼、斯科尔斯等进攻主力缺阵的情况下取得,更值得自己骄傲。“我们少了几位队员,但却踢出了一场伟大的比赛。这足以证明现在的曼联是如何强大。”

  在各大媒体的评分中,小小罗与萨哈是风头最劲的两位。特别是法国人萨哈,新赛季至今的表现,已经令人们看到他接替范尼的潜质。比赛中萨哈与小小罗、吉格斯搭档默契,他在禁区附近的拉扯与接应,都帮助曼联盘活了没有鲁尼的进攻。两场比赛都有进球,而且本场还为索尔斯卡亚助攻一球,萨哈离开曼联当家

中锋的距离正变得越来越近。以全面的法国人为主,弗格森构建前场攻击组合的余地也就此大了许多。接下来的两场联赛,即使鲁尼仍作壁上观,相信爵爷也会有克敌良策。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92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