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利物浦满意抽签说一处担忧 再赴地狱回味逆转米兰奇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5日06:5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英超4大豪门中利物浦分组形势与阿森纳类似,同组球队名气和实力都处于中流水平,既没有重头对话也没有冤家聚头。唯一能刺激红军人兴奋的恐怕就是加拉塔萨雷了,不过不是因为这支球队具备多么强大实力,而是因为利物浦曾在他们的主场登上欧洲之巅。

  利物浦主席佩里说:“我们拥有美妙的回忆,关于伊斯坦布尔之旅。当然我们对加
拉塔萨雷也并不陌生。”4年前两队曾经在冠军联赛上相遇,红军对这块号称“地狱主场”的地方已经有过体验。“埃因霍温和波尔多对我们来说有点陌生,不过也还好。”

  所谓的“美好回忆”是指2005年冠军联赛,

利物浦在伊斯坦布尔演绎了冠军杯史上最惊心动魄的逆转之一,他们在0-3落后意甲
AC米兰
的情况下连扳3球,最终在点球大战中彻底击溃红黑军,捧起了象征欧洲俱乐部顶级荣耀的冠军杯。因此“地狱主场”在红军人眼里多了分亲切少了些恐怖,对他们来说这也是满意抽签的因素之一。

  

曼联抽到了苏超劲旅凯尔特人,让利物浦人长抒一口气,因为两支球队有着深厚的渊源和友谊(编者注:凯尔特人和利物浦有着宗教血脉关系:凯尔特人是爱尔兰天主教徒俱乐部,利物浦是一个爱尔兰移民城市,利物浦球迷当中爱尔兰天主教徒也极多;两个俱乐部历史上交往就极多,1977年利物浦首夺欧洲冠军杯后,头号射手凯文-基冈加盟德国门兴格拉德巴赫俱乐部,利物浦于是从凯尔特人俱乐部买来达格利什,这成为了利物浦俱乐部历史上最成功的一笔交易,达格利什帮助利物浦成为了欧洲之王,这笔交易也成为了两大俱乐部之间结盟式的交易),大家不愿在残酷的比赛场上真刀真枪厮杀。不过当问到利物浦是否对避开凯尔特人感到满意时,佩里轻描淡写回到说:“抽到凯尔特人也不错。冠军杯上没有上上签,所有小组都有一番恶斗。土耳其距离英格兰有点远,不过我们避开去更远的东欧,所以抽签结果不错。”

  利物浦在资格赛中踢得并不畅快,他们遇到了马卡比队的顽强阻击,最后只以两回合3-2的总比分勉强晋级。佩里说:“(参加抽签)有点紧张,不过能来到这里已经很棒了。无论什么样的结果我们都会满意。”(紫昀)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47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