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上赛季冠军杯各项最佳揭晓 小罗MVP巴萨包揽四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5日01:03 新浪体育
上赛季冠军杯各项最佳揭晓小罗MVP巴萨包揽四奖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5日0时(摩纳哥当地时间24日18时),在欧洲冠军杯小组赛抽签仪式中,欧足联宣布了上赛季冠军杯各项最佳奖项得主,巴塞罗那独领风骚,包揽了其中四项大奖,罗纳尔多迪尼尼获得最佳球员。冠军杯亚军阿森纳得到最佳门将奖项。

  颁奖仪式穿插在抽签仪式的间隙中进行。最先揭晓的是最佳门将,在半决赛中扑出关键点球的莱曼当选,他击败了另两位候选人布冯与库佩。尽管在决赛中被红牌罚下,但他此前保持连续8场冠军杯不失球,力保枪手历史上首次打进冠军杯决赛。

  第一挡抽签结束后揭晓的是最佳后卫,巴萨队长普约尔走上领奖台,从前巴萨球星大劳德鲁普手中接过奖杯。在颁奖前,西班牙媒体对普约尔当选也没有太大把握,但与卡纳瓦罗与埃布埃相比,巴萨的荣誉是最具说服力的。普约尔说:“在决赛中击败阿森纳,并在这么多年后重新举起

冠军杯,我很高兴成为这支球队的一部分。”而最具戏剧性的是,正是普约尔作为“抽签助理”,把老对手切尔西抽给了巴塞罗那。

  德科当选最佳中场没有太大悬念,另两位候选人是小儒尼尼奥和里克尔梅。德科从“同胞”保罗-索萨手中接过奖项,他也成为首位在两家不同俱乐部获得欧战最佳荣誉的球员。两年前为波尔图夺得冠军杯后,他同样当选最佳中场。这位朴实的巴西人表示:“在巴塞罗那和波尔图夺得冠军杯的喜悦是相同的,因为两支球队此前都很久没有夺冠了。”他在抽签中为巴萨“选择”了另一劲敌不来梅。

  第三档与第四档抽签的间隙揭晓最佳前锋,埃托奥与上届最佳前锋得主小罗纳尔多对亨利形成“包夹”之势,这一奖项最终属于喀麦隆黑豹。埃托奥说:“前锋的工作是帮助队友而不仅仅是进球,我不知道决赛中的进球是否是我最重要的进球,但肯定是最重要的进球之一。”

  分组形势揭晓后,最佳球员颁奖成为压轴戏。继去年以来包揽各项个人大奖后,罗纳尔迪尼奥又收获了一项个人荣誉。在上赛季巴萨13场冠军杯中,小罗只缺席了1场比赛,一共打进7球,他在对帕纳辛奈科斯的比赛中上演了帽子戏法,与切尔西和本菲卡的比赛也有关键进球。小罗也成为1998年的罗纳尔多之后,又一位获得这项荣誉的巴西人。

  今年欧足联首次将冠军杯与联盟杯最佳奖项分开评选。其中,冠军杯各项最佳由上赛季冠军杯16强主教练评出。联盟杯各项最佳将于明天揭晓。

  2005-06赛季冠军杯各奖项一览:

  最佳门将:莱曼(阿森纳)

  最佳后卫:普约尔(巴塞罗那)

  最佳中场:德科(巴塞罗那)

  最佳前锋:埃托奥(巴塞罗那)

  最佳球员:罗纳尔迪尼奥(巴塞罗那)

  (马舸)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2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