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利物浦晋级欧冠靠"竹竿" 克劳奇点出谁是球队获胜之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4日16:39 足球-劲体育

  记者王康宁报道 的确,他因为把护照忘在了自己的托运行李里而没能及时通过基辅机场的边检,但是一天之后的比赛证明,红军高中锋克劳奇至少没有忘记带上自己的射门靴———本周二“客场”挑战海法马卡比的冠军杯资格赛中,正是凭借着他的一粒关键进球,红军利物浦拿到了1比1的平局,从而以3比2的总比分淘汰对手晋级冠军杯小组赛。

  当然,“竹竿”用来建功的并不是他的长腿———经过了一个激烈有余精彩不足的
上半场,第54分钟,本场首发的新人彭南特在右边路带球晃过对手传出一记高质量的过顶球,站位极佳的克劳奇摆脱了对方后卫的盯防,赶在马卡比门将大卫多维奇封死射门角度前迎球一顶,皮球从大门的近角直窜网窝。考虑到以色列球队在首回合取得了一个客场进球,克劳奇的这一球无疑让全队定心许多。

  “这是一场艰苦的比赛,对手用事实证明了他们不是泛泛之辈,但我们总算成功晋级,哪怕场面并不是那么好看”,克劳奇赛后不敢贪功,而是称赞了两名边路队友彭南特和马克·冈萨雷斯对锋线的支持,“对于像我自己这样的球员来说,如果有两个边锋不断从两边输送传中,那当然再好不过了,因为那样的话我只需要选对时机插进禁区就可以取得进球。”

  本尼蒂斯也对克劳奇的表现感到满意,尤其是在比赛前夕,他才在跟英格兰高

中锋私下谈话时表示后者需要通过自己的表现争取一个首发的位置。从现在开始,即使主教练选择双前锋配置,“竹竿”也要跟威尔士快马贝拉米、荷兰射手库伊特以及红军老将福勒“竞争上岗”,更何况本尼蒂斯还常常在重要比赛中派出单箭头。

  不过相当可喜的一面是,克劳奇已经在用自己的出色发挥持续赢取着主教练的青睐———就在周二比赛之前,“竹竿”没有在球队作客谢菲联的联赛中亮相,但在上周英格兰4比0大胜希腊的国家队友谊赛中梅开二度,也在2比1力克切尔西的社区盾比赛中打入致胜进球。也就是说,克劳奇在过去短短10天时间里三次出场就打进4球,这样的效率绝对配得上一个首发位置。

  另一方面,上赛季创下俱乐部全新“清白”纪录的红军防线仍在延续季前热身赛中糟糕状态,就在克劳奇进球后仅仅9分钟,海法马卡比就通过外援科劳蒂的补射将场上比分扳平,而在那之前“主队”中场沙维·安德森竟然带球连过红军三名后卫才起脚被门将雷纳扑出。比赛最后10分钟里,以色列冠军发动了歇斯底里的疯狂反扑,试图用一个进球将比赛拖进加时赛阶段,但是随着雷纳神奇地单手扑出科劳蒂的劲射,红军总算保住了平局和至少1000万英镑的欧战收入。“我们创造出了不少机会,理应晋级,不过在比赛的最后阶段,场面可真是艰苦”,本尼蒂斯如此总结。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8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