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英超大家庭顶出蓝军克星 客场三连败让切尔西郁闷不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4日16:13 足球-劲体育

  记者沈默报道 米德尔斯堡新任主帅索斯盖特和切尔西有不少渊源,2000年还在维拉时,时任切尔西主帅维亚利就曾想以800万英镑的价钱将索斯盖特罗致帐下。可惜,最终铁汉去了河畔球场。5个月后,一个叫约翰·特里的小伙子就被调入切尔西一队。这个夏天,索斯盖特一直鼓动董事会收购切尔西中卫胡特,但这桩转会最终却因胡特未能通过体检流产。之后,索斯盖特抢购曼城队长迪斯汀的努力也告失败。

  昨晚的河畔球场,当谢甫琴科打破施瓦泽的十指关时,索斯盖特一定还在为自己没能及时扎紧篱笆悔恨不已。幸好,最后10分钟,轮到费雷拉让莫里尼奥抓狂。1比2,切尔西没能改写自1999年来在河畔球场不胜的历史,同时,也是莫里尼奥时代第一次在第二轮就将领头羊位置让给曼联。

  的确,经过了上赛季那个“莫里尼奥时代”最惨痛的0比3,蓝军上下从未像现在这样渴望击败这个并不强大的对手。略资深的切尔西球迷可能还会想起1988年的升级附加赛,当年英乙第三的米堡正是在河畔球场2比0狙击了英甲第18名切尔西,将蓝军挤出顶级联赛。何况,这还是切尔西在英格兰联赛第50次客战米堡,此前切尔西仅有11场胜绩,输掉22场。上次在这里取胜,还要追溯到1999年,兰博德一球定乾坤,那也是自从1931/32赛季以来,切尔西首度客场取胜米堡。

  索斯盖特迷信上赛季的意外,首发11人有10人见证过那场著名的“屠狮会”,加上时任队长的他,刚好凑齐11人。而莫里尼奥更信任现在,当时首发11人如今仅存4人。两名边后卫换成费雷拉和布里奇,马卡莱莱替换了转会巴萨的古迪昂森,德罗巴、谢甫琴科取代了乔·科尔和克雷斯波。赛前暖身时,倒霉的鲁本拉伤大腿,莫里尼奥只好用卡卢替换了荷兰边锋。

  首先发难的自然是仰仗主场之利的米堡,第7分钟,门迭塔就率先以一脚禁区左侧的远射拉开了进攻序幕。2分钟后,中卫里戈特在禁区内头球高出门楣。第12分钟,又是唐宁右路传中,雅库布头球顶偏。5分钟内连续3次射门脱靶,米堡人似乎对志在复仇的切尔西过于慷慨。结果,4分钟后,河畔球场就尝到了浪费的苦头。代表切尔西第50次出赛英超的布里奇左路传中,谢甫琴科在禁区左侧第一脚射门就攻破了施瓦泽的十指关,这是

乌克兰人第一个英超进球。第22分钟,布里奇还为谢甫琴科送出一记漂亮的传中,可惜乌克兰人越位在先。此后,谢甫琴科依然是米堡人最大的威胁。尽管射门不多,乌克兰人依旧表现出惊人的效率。

  慑于谢甫琴科的威力,米堡人不得不与切尔西在中场纠缠。不过马卡莱莱再次显示了自己的能量,他的复出解放了埃辛,同时也让兰帕德更靠近禁区。两位中场在进攻上的表现同样可圈可点:第36分钟,埃辛在禁区右翼的射门险些被施瓦泽扑到,1分钟后,兰帕德的任意球也命中球门。相比切尔西人的高效,上半场米堡人5次射门仅有唐宁一人中靶,进攻上的低效是索斯盖特目前无法解决的顽疾。

  下半场开始,最后一个从更衣室走出的德罗巴从场边直接进入抢球,结果科特迪瓦人被裁判黄牌警告。第55分钟,罗申巴克中路30码处远射稍稍偏出左侧立柱。第58分钟,卡劳禁区左侧传中,远点的谢甫琴科凌空垫射破门,但前者因越位在先,进球被判无效。第63分钟,谢甫琴科左路狂突50码后传中,兰帕德10码处的头球攻门打中横梁。第64分钟,米堡人再次错过机会,里戈特右路挑传禁区,反越位成功且无人防守的雅库布门前11码处头球攻门竟然偏出。庆幸的是,波加特兹在第80分钟,终于为米堡扳平比分。费雷拉对唐宁犯规被黄牌警告,罗申巴克的左路传中让波加特兹有了挑战卡瓦略的机会,他的头球攻破了古迪齐尼的十指关。孤注一掷的莫里尼奥此后遣上小赖特换下马卡莱莱强攻,不过似乎并没有实效。终场前,遣上维杜卡狂攻的索斯盖特赢得了豪赌:雅库布右路传中,维杜卡在禁区右侧劲射实现大逆转。

  河畔的失败让切尔西在上赛季末客场连败布莱克本和纽卡斯尔后“客场三连败”,而米德尔斯堡则终结了连续5场不胜的苦涩。现在,莫里尼奥应该不会再抱怨

冠军杯种子分档对切尔西的不公了,因为现在他们已经不是领头羊,至少1年来,这是破天荒的头一遭。最后10分钟被逆转的卫冕冠军,恐怕不比意甲第三的
国际米兰
乐观多少。

  切尔西阵容(433):古迪齐尼/费雷拉、特里、卡瓦略、布里奇/马卡莱莱(84’小赖特)、兰帕德、埃辛/卡卢、德罗巴、谢甫琴科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96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