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无比优秀却难掩尴尬 切尔西终将征服世界还是自取灭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4日15:58 足球-劲体育

  记者姜轶评述 在英格兰,肯扬被很多人看作是“那种可以将自己奶奶都卖掉的人”,但在俱乐部的商业运作方面,这位切尔西总裁却也“爷爷”级的人物。从这一点来看,肯扬本身就是一把双刃剑,在为切尔西征服世界的同时,也可以让整个世界成为切尔西的敌人。

  俄罗斯人阿布只管掏钱,美国人巴克只顶着一个“俱乐部主席”的头衔,莫里尼奥只需让他的球队战无不胜,或许这个赛季,还要加上踢得好看一点,而剩下的一切就都是肯
扬的。想知道切尔西在场外的扩张速度将有多快?只要看看之前肯扬在曼联的效率。2000年8月成为俱乐部的首席执行官后,他先是帮助曼联赢得了电信巨人沃达丰的赞助,接着又与耐克签订了长达13年总价值高达3.13亿英镑的合约。期间,他又把曼联从马来西亚带到新加坡,从新加坡带到泰国,在亚洲掀起一股红魔热潮,再与球队一同前往美国,巡回比赛。短短三年间,红魔也成为世界足球的第一品牌。

  2003年变节蓝军,背靠阿布拉莫维奇后,他更加游刃有余。去年花费2450万英镑提前中止了与茵宝的合同,很快便与

阿迪达斯签订了一份为期八年每年1200万镑的球衣赞助合同。在这之前,他还选择退出了与阿联酋航空的合作,将胸前广告变成了三星。与韩国人的合同为期五年,每年1000万英镑。然后,还有在北美与AEG集团的合作,取得了与全美职业大联盟的合作关系。在亚洲,与亚足联和中国足协的成功接触,并几乎可以肯定的是,切尔西将在明年夏天访问亚洲,尤其是中国。

  商业运做成功的同时,切尔西却在家门口栽了跟头。2005年初的科尔门事件在英国内影响极大,显然,阿森纳的不合作让切尔西很难堪。而英格兰媒体对公众的影响力之大,让公众的矛头又一致指向了斯坦福桥,更何况很多人从一开始,从阿布入主那天起,就对切尔西表示反感。

  在2004/2005赛季冠军杯1/8决赛。莫里尼奥在赛后指责当值主裁弗里斯克偏袒巴萨,此后弗里斯克接到切尔西球迷发出的死亡威胁,最终宣布退休。他是全欧洲最优秀的裁判之一,显然,欧足联也不会放过切尔西,称莫里尼奥是“足球的敌人”。上赛季,切尔西再次与巴萨抽在一起,并最终被一早淘汰。它与欧足联的矛盾也越来越深。别忘了,自肯扬在2004年正式在切尔西上任时起,就极力为切尔西加入G14四方游说,但毫无结果。不管是

AC米兰那样的欧陆豪门,还是
曼联
这样的本土巨人,都坚决反对切尔西的加入。

  这很说明切尔西目前在欧洲足坛的尴尬处境。连续两年获得联赛冠军,让冠军争夺几乎没有悬念,今夏又引进了巴拉克和谢甫琴科,地位愈发稳固。英超联盟主席暗示,他对整个联盟的前途存在担忧,因为切尔西的垄断地位。而这便是肯扬的切尔西。一方面,他们的球队不断变得强大;另一方面,他们的俱乐部却不断地被孤立。那么这个怪兽,是最终征服世界,还是自取灭亡?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96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