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豪门负债掩不住英超的成功 谁将成为下一个阿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4日15:53 足球-劲体育

  记者古山报道 英国政治经济政策成熟稳定,环境开放的大背景也反倒到英超的开放性和多元性。只要有资金,愿意投资足球,就容易在英超找到舞台。

  切尔西、纽卡斯尔、曼城大量负债,利兹垮台被托管,这些个别的失败案例并不能掩盖英超成立以来整体经营的成功。对这些富豪来说,英超俱乐部是一种投资的良性资产,只是如何经营的问题。事实上,俄罗斯人对英国足球的投资只占据其流入英国资本的极少部
分。在俄罗斯寡头伦敦“移民潮”中,大量资金涌向了英国的金融、地产、百货、艺术收购等等。阿布和盖达马克之所以投入足球,除了兴趣外,能从英超俱乐部的经营中看到得利也是原因之一。

  表面上阿布在切尔西迅速崛起过程中亏损超过1亿英镑,但从长远来说,是盈是亏现在还很难界定。通过投资切尔西,阿布为自己换了一张最好的名片———切尔西的老板。

  在无数新闻媒体的报道中,阿布首先是足球俱乐部切尔西的老板,然后才是一名俄罗斯寡头、一名政客(州长)和一名商人。这些让阿布免去了媒体对他作为寡头和政客过去和现在的刨根问题。

  事实上,从国内到国外,俄罗斯富豪投资足球的大有人在,只是他们都不如阿布这样资本雄厚,制造的轰动效应如此巨大。费达雷切夫,除了拥有莫斯科迪纳摩外,还赞助法甲摩纳哥俱乐部;阿尔卡季·盖达马克,拥有法国、加拿大、以色列和安哥拉四国国籍的俄罗斯人,1000万美元收购了以色列的贝塔尔足球俱乐部和哈巴埃尔篮球俱乐部;其子亚历山大·盖达马克则3000万镑收购了英超朴茨茅斯;列夫·列瓦耶夫在今年1月收购了以色列特拉维夫的哈巴埃尔足球俱乐部75%的股份;俄罗斯出生的拉脱维亚富豪乌拉季米尔·罗曼罗夫则收购了苏格兰的哈兹俱乐部……如果有足够资本,还有俱乐部有出售的可能,我们不用怀疑还会有俄罗斯富豪继续进入英超。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82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