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阿布投资巴西球队为何失败 管理混乱导致科林蒂安之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4日15:44 足球-劲体育

  记者寒冰报道 短短22个月,阿布得到了一座联赛冠军奖杯,冠军杯进入四强,他的切尔西成为了英超最难击败的球队。同样是短短22个月,圣保罗的MSI公司也得到了一座联赛冠军奖杯,但他们的球队如今却在降级区徘徊———8位主帅下课,近1年来球队发生5次斗殴。

  难道南美的土壤就真的不适合“万金求冠”的切尔西模式么?事实上,科林蒂安从
一开始就没有成为真正的私人球队,因此管理层也没有在同一企业文化中得以生存。无论切尔西还是曼联、爱丁堡勇心,收购完成之日,就是清洗管理层之时。切尔西用了1年时间,完成了阿布-肯扬-莫里尼奥的轴心体系,曼联仅仅用了半年时间就实现了对董事会的全面控制。

  科林蒂安呢?原俱乐部主席杜阿利布为首的元老派依然把持着董事会一半的权力,霍拉布钦只是名义上的MSI总裁。更何况,霍拉布钦经常不在巴西,他的副手安杰洛尼充当了又一个“捣乱”的角色。这样“政出多门”的状况,在其他的收购潮俱乐部中,完全是被禁止的状况。今年年初,在杜阿利布极力推荐下,马塞利尼奥未经MSI公司同意就被引入。结果这位新援在俱乐部旁一个业余队跟训了将近1个月才得到批准进入一队,最近他也成了球队内讧的主角之一,最终毁约走人。这样的内讧不会出现在

曼联,也不会出现在切尔西,因此,他们都不可能变成科林蒂安这样“水深火热”。

  最大的问题还在于,MSI集团对于教练的耐心实在有限,这方面,他们没有英国人的城府,倒充分遗传了俄罗斯人的焦躁。短短22个月,球队就换了8位主帅。去年夺冠时,他们是世界各国联赛,惟一由3位主帅“接力”共同完成冠军任务的俱乐部。进入2006年,短短8个月,又有5位教练轮番上阵。结果是教练越换越糟,战绩越换越差。

  金钱不是万能的。最关键的问题是,MSI集团从来就没真正解决“本土化”与“投资控制”之间的平衡。无论曼联、切尔西还是朴茨茅斯,收购过程中都牢牢控制着俱乐部最核心的权力,但在球员和中层管理层,却积极追求本土化。一度被认为打上俄国烙印的切尔西,竟在阿布手下摆脱了“八国联军”的尴尬,成为英超四强当中最“英格兰”的俱乐部。反观科林蒂安,纵然球队多数球员是巴西人,俱乐部却要扶植被巴西人反感的阿根廷帮。到头来,巴西球员的不满在爆发,阿根廷球员也对普遍的敌视有偏见。更衣室的方寸之地都不能平静,球迷又怎能给予这样一支球队支持。

  科林蒂安之祸,恰恰在于投资方没能大权独揽的不智。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0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