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尤文上诉“超越意甲” 50%成功 50%接受更重处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4日15:41 足球-劲体育

  记者张恺报道 尤文仍在不依不饶地上诉,祈求回到甲级并要回上赛季的冠军,他们已经告到了拉齐奥大区行政法院,试图通过超出体育范围的行政及民事诉讼翻身。意大利今年是跟法律脱不了干系了,在拉齐奥行政法院后,被判罪的个体还可以向国家委员会上诉,而后可以向欧洲仲裁法庭上诉。也就是说,理论上直到今年秋天,10月份后还可以告。这使得亚平宁土地上笼罩着一股喧宾夺主的足球气息,扯不完的申诉和审判,极大程度地让意甲变了质。从现在到九月中旬,是意奥委会裁判调停委员会工作时间,对梅西纳、雷吉纳等小球队
的处罚也将在这个阶段出结果。

  球迷不关心法律公文,只想知道尤文上诉的结果,还有他们的上诉会不会让意甲继续推迟开赛。现在的答案是:有这个可能,尤文成败几率各半。尤文的不依不饶,在意甲高层引起了公愤,足协和新的职业联盟肯定不满,批驳都灵人“在藐视足协法庭的审判,藐视体育公正性”(尤文再上诉说明不认可足协法庭的审判)。国际足联也不太高兴,足协代主席圭多·罗西透露:“国际足联跟我们说了,让我们实行制裁。”

  尤文董事会本周一召开大会,通过了继续上诉的决议,主席吉利一句话解释了所有动机,“我们必须要回属于我们的尊严。”尤文上诉的决心让外界不满,上诉的方法更让人不满。尤文违反规则,绕过了奥委会名下的裁判调停院,直接告到拉齐奥大区行政法院。官方解释是,尤文不想再跟以

意大利足协为首的调停院谈话,理由也简单,谁都知道新足协在挥大棒,怎可能给尤文生路?但尤文必须要为自己的违反规则付出代价,代价是:只要拉齐奥法院驳回尤文上诉,认为尤文确实有罪,就能对尤文实行继续罚分的处罚,国际足联也可以出面。即,尤文在50%成功的同时,也要担起进一步受罚的风险。

  如果尤文上诉成功,拉齐奥行政法院有权力中断意甲,继续推迟意甲开赛时间。新任职业联盟主席马塔莱塞十分反对推迟联赛,他正准备在计划时间(8月30日)前交出新赛季日程表。那么,尤文的努力目标是把拉齐奥法院的听审时间提前,从原定的9月6日提前到本月30日,抢在马塔莱塞前行事。有趣的是,拉齐奥法院主席德里萨表示完全可以提前听审,并根据第27号法令给予尤文上诉权利,好像是往尤文一方倾斜。

  马塔莱塞周二忙得不亦乐乎,他给尤文打了两个电话,给足协和奥委会各打一个电话,在听到尤文坚决的“不”后,马塔莱塞只好说,“祝你们好运。”尤文也很有自知之明,并未求马塔莱塞推迟上交新赛季日程表。随后电话中,足协主席罗西坚决站在马塔莱塞这一边。这一次,尤文真的玩大了。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8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