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揭开维拉美国新老板的神秘面纱 经营有道有望经济翻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4日15:36 足球-劲体育

  [过客] 谁记得我之前老板都是谁呢?他们来了又去,永远不会离开的是球迷,他们才是球队的真正主人。---勒纳在收购维拉基本完成后表示。

  特约记者雷彻报道 1983年,一个年轻的美国人来到英国剑桥大学的克莱尔学院开始为期一年的交换学生课程。在英国他自然而然地对足球产生了兴趣,当时有三支球队吸引了他的目光:阿森纳、曼联和当时的欧洲冠军阿斯顿维拉。

  20多年过去了,维拉几经起落,到上赛季已沦落成为保级球队,但当年风光无限的维拉给一个刚刚接触英国足球的人带来的影响是难以磨灭的,如今这名美国学生早就从法学院毕业,成了一名华尔街律师,结婚、生子、经商、继承遗产,成了一名亿万富豪。他也拥有了自己的球队,一支几度在超级碗边缘徘徊却始终无法取得突破的NFL(美国职棒联盟)球队克里夫兰布朗队。当他听到处在重重危机中的维拉队在市场上待售后,便掏钱买下了维拉。这个人就是兰迪·勒纳,20多年后他的命运终于又和维拉紧紧地联系在了一起。

  勒纳身边的人很难理解他收购维拉的举动,因为众所周知勒纳是个非常低调的人,他永远不会习惯像阿布那样坐在贵宾包厢里接受球迷的欢呼,在布朗队的时候他看球就从来不坐贵宾包厢,而是常混迹于记者席。而含着金钥匙出生的勒纳也不太像只为了发财,这点与利欲熏心的格雷泽尔不同,后者接受塔帕湾海盗队后第一件事就是把球票价格提高,而勒纳的球队票价则一直保持低于NFL的平均水平。

  或许,这次收购的理由真的只是基于深埋在心底对维拉的情感,就如他在克利夫兰布朗队官方网站上对球迷解释的那样,他要帮助维拉这支伟大的球队再显辉煌。所以,维拉队相比

曼联球迷实在幸运得太多,他们不必担心自己的球队失去本色,勒纳的话足以让他们120%地放心:“谁记得我之前老板都是谁呢?他们来了又去,永远不会离开的是球迷,他们才是球队的真正主人。我不是拥有球队,而只是像别人一样,为了球队的事业在自己的位置上努力工作。”

  选择奥尼尔这样有能力的人,然后放手让他做好自己的工作,这也正是勒纳在克利夫兰的管理风格。勒纳更知道自己该做的是什么,那就是改善维拉的商业经营。出于对传统的尊重,他不会把美国的经营之道照搬过来,比如他考虑过仿效阿森纳等队把维拉公园球场命名权卖出去,但发现球迷不愿放弃维拉公园这个名字后就放弃了。不过这名犹太人有的是赚钱的方法,在美国克利夫兰布朗队的主场,每个入口却都用了不同赞助商的名字。就算保守如英国人,估计也不会在意球队入口叫做“

可口可乐门”而不是“GATEA”!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0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